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2月16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2月16日)

提要
美聯儲主席美國經濟前景有信心,只是對武漢肺炎有點擔心
美國政府起訴華為欺騙,起訴四名中國軍人黑客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因為擔心武漢肺炎而取消
林靜時間﹕工作電腦禁忌

開場白﹕武昌起疫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創建湖北軍政府,引發各省響應,成為共和政權的雛型,不到兩個月清朝結束,誕生了中華民國。當時的清庭,雖然經歷了太平天國叛亂不久,又剛剛在甲午海戰中失敗,西方列強在中國建立殖民地,但表面上清王朝還是相當的強大,仿彿不可動搖。但是不久之後,溥儀下台,清朝結束。一百多年後的今天,武漢出現瘟疫,由於中共的隱瞞釀成大禍而一髮不可收拾,中共獨裁統治下的疲弱表露無遺。北京當局1月19日公開承認武漢肺炎人傳人,四天之後,23日就宣佈武漢封城,可見疫情凶險,再瞞也瞞不住了。李文亮醫生染病身亡的消息更是激怒了國人,中共黨國黨國,只有黨沒有國。毫無疑問的,武漢起疫對習近平構成了執政以來最大的挑戰,習近平政府希望營造的形象就是幹練,國內經濟得持續高速發展,對外不再韜光養晦,直接挑戰美國在國際上的領導地位。現在習近平自己承認,疫情威脅到中國社會的穩定,擔心引發革命。過去幾個星期一直在拒絕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援助,現在終於鬆口,而且北京、上海相繼封城,居住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可見疫情已經擴散到外界難以想象的地步,已經到了威脅中共生存的地步。然而中共的防疫戰還是老辦法,阻塞言論,監視網絡,不允許有反政府言論,當然現在還動用了高科技、大數據,用人工智能監視感染者,還能監視不戴口罩的人。其實在武漢肺炎爆發之前,國際社會對北京就相當感冒,儘管中共到處撒錢,但國際社會對北京越來越不信任,越來越多的國家把中共當作破壞國際秩序的頭號敵人。人類歷史上多次發生瘟疫,這次武漢肺炎,讓國人對中共政權的腐敗和黑暗有更清醒的認識,可能形成遍地干柴當中的火苗;而國際社會也一定會從新審視跟北京的關係,在中國大陸的生活、學習、投資是否值得,是否安全?被吹捧出來的中共黨國現了原形。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