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西的退役演說——體壇難忘瞬間(十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

時間:2006年9月3日

地點:美國紐約USTA國家網球中心

在網壇歷史上,如果談論起最偉大的球員,阿加西肯定是候選者之一,他與另一網壇名宿桑普拉斯幾乎主宰了90年代的男子網壇,以技術全面、適應多種場地而稱霸一時。

阿加西整個職業生涯中,一共獲得過大大小小60個冠軍頭銜,其中包括八個大滿貫賽事冠軍,而且也是歷史上首個在四大賽事中摘得桂冠的選手,曾一度世界排名第一。

阿加西早年職業生涯,以張揚的造型而聞名,同時也是當時網壇有名的花花公子(John Russell/Getty Images)
阿加西早年職業生涯,以張揚的造型而聞名,同時也是當時網壇有名的花花公子(John Russell/Getty Images)

在2005年,阿加西以35歲高齡,打進美網決賽,讓人們感受到這個昔日的浪子,依然有著對網球無比的勝利渴望,然而沒人想到,這是美國老將最後的巔峰。

2000年時的阿加西資料照(Frank Peters/Bongarts/Getty Images)

從2006年初,因飽受背傷困擾,阿加西退出了諸多ATP賽事,此時人們似乎感受到:也許是時候說再見了。果然在夏天的溫網賽後,36歲的阿加西宣布,隨後進行的美網賽事,將成為自己的告別賽。

雖然在美網第二輪淘汰了30號種子,法國選手格羅斯讓,但在第三輪面對德國選手貝克爾,以1:3不敵遭到淘汰,這也就成為了阿加西的最後一役。

賽後賽場上為阿加西舉辦了一個簡短的告別儀式,而阿加西更是聲淚俱下,他動情的說道:「今天分數版上打出的成績,說明我輸了,但它沒有告訴大家的是,在過去21年裡,無論是球場還是人生,我得到了你們自始至終的支持。」

「是你們鼓勵著我前行,讓我在即使最低谷時,依然能橫跨一個又一個難關,實現我的夢想。你們帶給我的回憶,將伴隨我一生一世,我會永記於心!」

2006年在一個簡短的告別儀式上阿加西聲淚俱下。(DON EMMERT/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加西的退役演說視頻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