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兌現保護邊境措施 多數美國人滿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週五,川普總統在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年會上發表講話,重申保障邊境安全

美國總統 川普:「正如我(2016)競選總統時的承諾,支持我們的軍隊和執法人員是首要任務,並確保你們與白宮能直接溝通,你們有(這個渠道)。我永遠支持你們。」

2月14日,川普出席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年會時再次表示,會讓邊境執法人員獲得充分資源、完成任務。

13日,在川普總統的命令下,防長埃斯珀通知國會劃撥38億軍費用於建造邊境牆。去年白宮已調撥了36億軍事項目費用投入建牆。

此舉再次引發部分議員的批評、其中大部分是民主黨人,認為總統試圖跨越國會的預算職能且不利於國防建設。這38億軍費原計劃是採購軍機、船艦和一些國民警衛隊所需設備的資金。

川普對此做出了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將近是2.5萬億美元重建軍隊。不斷充實各種軍備:飛機,導彈,火箭,應有盡有。但當你要建牆時,實際上,很多民主黨人5年前就有此意了,但因為是我宣布了此事,他們就不高興了。」

民主黨人一直將川普建牆說成是為了其競選連任增加籌碼,並公開唱衰邊境牆毫無用處。

不過國家邊防巡邏隊主席布蘭登·賈德在接受Fox採訪時表示,邊境牆是非常有效的工具。凡是有牆的地方,非法越境和毒品走私都會下降。他列舉了自己在邊防執勤時的例證,在58英里邊境範圍,建牆後,每年逮捕的非法越境者從10萬減少到1萬。

川普政府初步計劃建造500英里邊境牆,包括更新和替換部分。2020年內完成400英里。目前已完成122英里。

另外,川普表示,美國歡迎移民,但他們必須合法進入美國。對於實行庇護政策的地區,川普政府正醞釀推出立法,保護那裡的美國公民的權益。

美國總統 川普:「不能因為庇護政策而再犧牲一個美國人。我們正在促成立法以賦予美國公民受害者權利,可以起訴庇護城市,並有權追究其政策所造成的傷害和損失。」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