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共滲透 美國開發測試5G替代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六表示,華盛頓正在和美國科技公司,和盟國合作,開發替代中國的5G產品,並且正在進行測試。

美國防長埃斯珀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國際安全會議上發表演說。他表示,中共政府在五角大樓的潛在對手名單中名列前茅,其次是俄羅斯以及朝鮮和伊朗等「流氓國家」。

埃斯珀在演講中說,使用中國5G產品,會使關鍵系統容易受到破壞、操縱和間諜活動的傷害,也可能損害通信和情報能力,進而危害盟國。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正在鼓勵盟國和美國科技公司一起開發替代性5G方案。就在我發表演說的時候,他們正一起在我們的軍事基地測試這些技術。」

埃斯珀還表示,開發自己的安全5G網路好處多多,遠超過與獲得大量補貼、並聽從共產黨領導的中國供應商合作。

在同一會議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反駁了,美國在總統川普領導下,正在放棄美國傳統的國際領導角色的說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很高興地報告,跨大西洋同盟已死的說法被嚴重誇大了。西方正在成功,我們共同獲勝。」

另外,美國一高級政府官員說,美國已經與塔利班就減少為期一週的暴力達成協議,這可能導致美國從阿富汗撤軍。

對此,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不會離開阿富汗,但如果塔利班表現出意願和能力來減少暴力,北約會調整其兵力水平。

斯托爾滕貝格在週六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也強調了跨大西洋同盟的重要性。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