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國際傳播 新加坡日本越南疫情嚴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新冠病毒持續傳播。週五,新加坡宣布新增9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也繼續有新增確診病例。美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將盡力維護國人的健康與安全。另外,越南因擔憂病毒大面積傳播,封村1萬人。

新加坡衛生部週五宣布,新增9起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單日增額。新加坡感染總數達到67人。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新冠病毒影響程度已經遠遠超過SARS,新加坡經濟可能陷入衰退。

日本週五宣布再確診兩個感染病例。其中一人曾接觸來自大陸湖北的遊客,參加新年派對。

東京都衛福部部長Jun Naito:「一名是計程車工會員工,另一名是遊船工作人員。」

截至週四,日本鑽石公主號遊輪上,共有218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包括一名台灣85歲老先生。

美國駐日大使館臨時代辦約瑟夫・楊週表示,大使館將繼續為船上所有美國公民提供領事援助,保障其健康和安全。

美國駐日大使館臨時代辦約瑟夫・楊:「我們正在當地醫院探視乘客,領事館人員可協助處理緊急藥物及其他必需品的需求。」

週四,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宣佈第15個確診病例,病患是在加州聖地牙哥隔離的撤僑人員。

目前,美國有600多人在隔離觀察。

與中國相鄰的越南已出現16起確診病例,其中11起來自河內北部約40公里的永福省山雷村。

當局決定從週四起封村20天,約1萬人受影響。

另外,美國國務院週四發布聲明,對朝鮮應對疫情爆發的能力表示深切擔憂,並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