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審查5科技巨頭小型收購案

對科技領域的反壟斷調查再進一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2月11日宣布,將審查五大科技巨頭以前的一些併購案細節。這意味著該機構針對科技領域的反壟斷調查又深入一步。

綜合《華爾街日報》和CNBC報導,FTC以5:0的投票結果,向亞馬遜(Amazon.com Inc.)、蘋果(Apple Inc.)、臉書(Facebook Inc.)、微軟(Microsoft Corp.)和谷歌(Google Inc.)母公司字母(Alphabet Inc.)下達命令,要求它們提交2010年到2019年期間進行的收購案資料。

FTC表示,這項命令並無特定執法目的,只是為了更深入了解大型科技公司的併購活動。例如,大科技公司收購一些初創或可能成為其對手的小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反競爭性質。這些收購案通常規模很小,不在聯邦當局的審查範圍之內。

FTC表示,將利用各公司提交的信息來觀察科技業併購趨勢,看其中是否存在反競爭隱憂,同時也想了解小公司在被大公司收購後的營運表現。

這意味著,FTC此次將審查目標對準一些在不聲不響中達成的交易,同時也想解開大型科技企業是如何通過併購增強實力,以及如何使用被收購公司數據等疑團。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先前曾向CNBC表示,公司平均每2、3個星期收購一家企業,但通常不會就相關交易做公開宣布,因為其目的主要是「尋求人才和知識產權。」報導稱,這類交易估計會遭到FTC審查。

FTC和美國司法部已經在調查包括谷歌和臉書在內的幾家主要科技公司是否存在壟斷性操作。FTC曾在2019年早些時候宣布,將成立一個新的行動小組,調查科技領域的潛在反競爭行為。

FTC近年來特別針對一些已經獲得政府批准的併購案進行重新審查。有官員曾表示,這類重新審查可能最終導致一些被認為產生反競爭影響的併購案遭推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