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戴錯」口罩 為何下屬沒提醒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中共當局進退失據。日前,北京、上海同日宣布半封城後,習近平戴口罩首次現身北京社區視察疫情。有人注意到習「戴錯」口罩,極易造成病毒入侵。可是卻沒有下屬提醒他。

中共黨媒報導說,習近平10日下午在北京調研指導武漢疫情的防控工作,這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首度赴民間調研。

習近平一行先後在北京朝陽區安貞街道和北京地壇醫院視察。現場照片可見,習近平戴着外科口罩,身邊陪同的有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長陳吉寧,及中辦主任丁薛祥等人,也都配戴了口罩。

但是細心的讀者發現,習近平視察北京地壇醫院的新聞照片顯示,習戴的醫用外科口罩的金屬條明顯沒有按壓下去,這樣極易造成病毒入侵。

德國之聲11日刊發署名長平的文章說,在經歷了湖北記者會上,3個領導人口罩都戴錯的事故後,如今又發生高層領導口罩戴錯,卻沒有下屬去提醒的情況。

文章說,中共新華社也其心可誅,這張照片居然還刊發了出來。

文章質疑,口罩的正確戴法網上一搜一大把。習近平和他的家人,尤其是他身邊的工作人員,不可能不看電視不上網,沒有學會科學戴口罩。尤其重要的是,他們也應該知道,民意對於官員不会戴口罩的不屑。

那麼,他們為什麼不提醒習近平呢,或者伸手幫他把醫用外科口罩的金屬條按壓下去呢?文章認為,朝中養了一幫阿諛奉承之人,加之習定於一尊的情況下,誰都不願意告訴他實情。

同時文章抨擊這次疫情,小到口罩,大到封城,地方官員的治理能力差到讓人目瞪口呆的地步。人們群情激憤,要求換人。

西方媒體以「習近平在哪裡?」大篇幅報導習隱身疫情前線。圖為習10日首度戴口罩赴北京社區視察疫情。(微博圖片)

武漢肺炎疫情因中共的掩蓋而失控。疫情爆發後,武漢當局抓捕傳播疫情信息的醫護人員,並宣稱疫情「可防可控」、無「人傳人」等虛假消息,致使疫情迅速蔓延至全球。

隨着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網上要求問責武漢市當局隱瞞疫情、不作為的呼聲不絕於耳。

1月25日,習近平召開常委會,決定成立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但這距疫情爆發已有近2個月的時間,錯失了最佳防控期。

1月27日,武漢市長周先旺接受了央視採訪時,直指疫情披露不及時,中央負有責任。

周先旺這番發言被外界猜測是保全自己、不想再為中央決策者背鍋,海內外中文媒體對習近平的批評如潮,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實名呼籲書就有多封。

評論員王赫分析說,武漢肺炎疫情的責任,在於從地方到中央的應對失當。先是隱瞞疫情,500萬人在沒有防護措施的情況下離開武漢。

1月23日武漢封城後,一沒有配備足夠的醫療資源救治數以十萬計的感染患者,二沒有緊急建立物資供應體系,保障困在武漢的900萬人的正常生活。

中共官員的無能在1月26日湖北省政府首次召開的疫情防控會上表現的一覽無餘。

現場圖片可見,武漢市長戴反口罩,湖北省委祕書長戴錯了把鼻子都露出來了,湖北省長王曉東不僅違法不戴口罩。

而王曉東在介紹醫用口罩時還鬧出笑話:剛開始他說湖北生產醫用口罩有「一定優勢」,仙桃市年生產108億隻;之後有人遞上來一張小紙條,王曉東改口說,剛才口誤是18億隻;放下紙條,他讀稿件時,再次讀錯,說生產108萬隻。

BBC刊發題為「武漢肺炎:『車禍現場』發布會 公眾憤怒中國官員管治能力低下」的報導嘲諷湖北官員在新聞發布會醜聞。

1月26日,中共湖北省政府召開有關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視頻截圖)

隨着疫情危機越來越嚴峻。2月3日,中共高層舉行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第二次政治局常委會。習近平說:應對這次疫情中暴露出「短板和不足」。

2月6日,在武漢市疫情部署會上,專程派往武漢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強調,要解決措施不精確、落實不到位的問題。

2月7日,中共派出國監委的調查組進駐武漢。

2月10日,央視新聞稱,湖北省衛健委黨組書記張晉和省衛健委主任被免職。

大紀元評論員夏小強分析,北京當局正在通過調查組進駐武漢,試圖扭轉之前武漢政府造成的對中央不力的輿情,可以預見,隨着局勢發展,未來武漢以及湖北官場將會迎來強震。

至於中央將要借誰的人頭來平息民憤,值得關注。而未來武漢市長周先旺的命運,也將成為觀察中共高層政治鬥爭形勢的風向標。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知情人:中南海擔憂疫情亡黨 密謀重點保住11城
相關鏈接:傳習近平搬離中南海 武漢肺炎攻進北京機關
相關鏈接:習近平「讓位」後隱身6天 引發輿論風暴
相關鏈接:體制內驚爆:武漢疫情爆發的罪魁禍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