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人悼李文亮 呼籲中國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的去世,激起大陸民眾言論自由的呼聲。2月10日晚,多倫多華人發起悼念李文亮的活動,他們說,只有實現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人民的生命安全才有基本保障。

多倫多華裔歐陽先生:他在目前如此高壓的情況下,依舊可以早於官方的消息,把病毒的消息第一時間傳遞給世人,他這一信念和勇氣說實話,是要高出我們很多人的。因此我深深被他的這種精神所感動。

多倫多華裔Morty:他用他的實際行動和遭遇,讓我們認識到,每一個在中國生活的普通人都會因為言論自由或新聞自由的限制而遭到迫害。希望李文亮的逝世能喚醒更多中國的普通人。

2月10日傍晚,十幾位多倫多華裔來到市中心Dundas廣場,悼念李文亮,放置在路旁的中英文標牌上寫著:「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以及「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還我們說不的權利」等。

多倫多華裔Morty:如果公眾能夠早知道病毒的危害性,政府能夠早做宣傳,讓民眾提高防範意識的話,我覺得這場疫情很有可能很早就被控制住。

多倫多華裔歐陽先生:當局不管是人數也好,還是對於消息的封鎖以及滯後,都是導致現在疫情擴大到一發不可收拾狀態的主要原因,透明的消息,言論的自由,才是我們讓我們每一個人真正安全的保障。

多倫多華裔Amy:我覺得李文亮醫生的死,給我們敲醒了一個警鐘,人們需要有說話的權利,說真話的權利,監督政府的權利。

他們也呼籲當局釋放報導武漢疫情實況的公民記者陳秋實和方斌,並希望國人都能覺醒,找回自己作為公民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