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介入斯通量刑 參院共和黨人發聲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關於川普總統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的量刑爭議,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三(2月12日)表示,他不會要求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到國會作證。

格雷厄姆週三表示,他不打算傳喚巴爾,拒絕了民主黨人的要求。

民主黨人指控,司法部建議修改對斯通量刑是出於政治動機,並要求國會對此採取行動。

川普週二發推譴責,檢察官建議判斯通入獄7至9年,此量刑不公。司法部也批評該量刑極端,並提交了關於修改刑期的建議。

在司法部提出減刑建議後,該案的4名檢察官全部宣布退出該案。

週二晚上,川普在推文中質問:這4名檢察官是誰?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人?斯通被捲入了非法的通俄門調查——穆勒騙局,而穆勒團隊那13個惱怒的民主黨人呢?

川普譴責量刑不公以及司法部建議減刑,這引發了民主黨人的強烈反彈。

在週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參議院民主黨人將調查斯通的減刑建議。紐約民主黨人還要求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調查此事。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二未應記者的敦促進行評論。但是,其他共和黨人紛紛發聲,譴責民主黨人的做法。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參議員肯尼迪(John Kennedy)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他認為,當涉及到公眾人物時,一線檢察官不能只是自己做出決定;而且如果未向主管匯報,他們甚至無法起訴。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二報導,一名司法部官員告訴該媒體,看到週一晚上提交的量刑建議後,司法部感到很震驚,因為該量刑建議並非之前向司法部所匯報的那份。

肯尼迪補充說:「現在,如果一線檢察官想辭職,那是他們的事。這是美國。如果您有選擇,您不應該繼續從事自己不滿意的工作。」

北達科他州共和黨參議員克萊默(Kevin Cramer)也告訴記者們,他認為,領導層看到不公正的量刑後進行干預,這是完全適當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