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哽咽:李文亮背後數百醫生希望說出真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最早說出武漢疫情人傳人真相的中共專家鍾南山,在接受美媒專訪時,語帶哽咽地說,大部分人都認為李文亮醫生是英雄,而李文亮背後還有幾百名希望說出真相的醫生,當局需要聆聽他們的聲音。

武漢肺炎肆虐中國大陸,中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估計,新型肺炎疫情會在2月中下旬達到頂峰。

他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武漢市政府在早期失去對病毒的控制,政府及衛生部門要負一些責任。

講到率先披露武漢有疫情,但被警方以「造謠」為名訓誡的醫生李文亮,感染新型肺炎死亡。

鍾南山語帶哽咽、情緒激動地說,大部分人都認為,他是中國的英雄,為李文亮感到自豪。但李文亮背後還有幾百名希望說出真相的醫生,強調有需要聆聽他們的聲音。

鍾南山還認為,中共政府在當年萨斯爆发时不願意共享信息,結果令整場疫情危机加劇。「如果我們有更好的合作協調,我們就能夠更早發現及指出這個病能夠人傳人。」

武漢肺炎去年12月末爆發,中共官方一直在掩蓋和淡化,並謊稱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同時以「傳謠」為名抓捕了8名傳播肺炎疫情的前線醫生。包括李文亮醫生。

1月20日,官媒報導習近平對疫情作出指示,「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等等。

當晚,鍾南山在央視節目中說,根據目前資料,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定可以人傳人」。他還透露,有1名病人感染14名醫護人員。

當時中共官方仍強調疫情「可防可控」。但1月23日,武漢封城震驚海內外。

同日,鍾南山對陸媒說:「我確認武漢和廣東省的病患數量沒有任何隱瞞,整個過程非常公開透明。」「我們有信心不會重演SARS疫情。」

但當時官方報告只有兩百多例確診,死亡幾人。之後官方統計數字暴漲。外界早封城當天,即預估武漢感染病患有十萬之多。

鍾南山1月28日還聲稱,一週或10天會出現拐點,「只要措施做到位,正月十五(2月8日)之前,很可能會出現疫情拐點,不會再大規模增加了。」

對此,新唐人評論員傑森認為,「就算整個全中國各地沒有新的病例爆發了,要說中共把武漢肺炎完全控制住了,也得等14天再說。」

而在目前情況下,「每天新增的案例、確認的案例、增加疑似案例、死亡人數,都在迅速攀升的過程中。就是官方報的數據都在迅速攀升的情況下,鍾南山居然說再過一個星期到10天,這個高峰就會過了,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

傑森認為:「鍾南山說的話我覺得完全是因為政治原因說的話,實際的問題可能比這個複雜很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