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方方比喻:武漢人如籠中等待被宰殺的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疫情的起源地武漢,至今已封城兩週多,城內的民眾日日與病毒共存。武漢作家方方寫道,我們每個困在家裡的武漢人,都在不停地擔心和害怕。她打個比喻說「有一籠雞,每天餐館的老闆都要抓2隻出去。剩下的那群雞是什麼心情,我們武漢人就是什麼心情。

自武漢封城後,幾乎天天寫日記的湖北作協原主席、作家方方,在2月10日寫道,這段時間,在外地的朋友,經常發信息說:「我們一樣,也困在城裡,困在家裡啊。」

可是,我真的想告訴你們,你們的困,和我們的困,不一樣。你們的封,和我們也不一樣。我們每個小區,甚至每個樓棟,都有確診的患者。沒有人知道,下一個是誰。

你們困在家裡,可以打牌可以輕鬆地看電視,而我們每個困在家裡的武漢人,在不停地擔心和害怕,不停地刷新聞,希望出現一點好轉,希望疫情早一點拐頭。

我和好朋友,打了個比喻,有一籠雞,每天餐館的老闆都要抓2隻出去。剩下的那群雞是什麼心情,我們武漢人就是什麼心情。

最後,方方致不在重疫區的人們:不要嫌關在家裡的日子不好過,也不要抱怨沒工作的日子沒收入,不要抱怨店門關閉要虧本,想想那些武漢感染病毒的人,如果可以換一下,他們寧願到我們這邊關14個月也不願意被感染,所以我們要珍惜,要知足!

方方:死亡離自己越來越近

作家方方9日也在日記中寫道,「這幾天,死亡者似乎離自己越來越近。鄰居的表妹死了。熟人的弟弟死了。朋友爹媽和老婆都死了,然後他自己也死了。人們哭都哭不過來。」

她說,死者大多是早期階段被感染,沒有機會進醫院,也沒得到有效治療,甚至有人連確診都沒有,就匆匆離世。

「這次的災難,不止是死亡,更多是絕望,是呼救無用,求醫無門,尋藥無著的絕望。病人太多,床位太少,醫院也猝不及防。剩下的,除了等死,又能如何?」

「多少病者都一直以為歲月靜好,有病看醫,毫無死亡的心理準備,更無求醫不得的人生經驗。他們死前的痛苦和絕望感,比深淵更深。」

她表示,天天聽到這樣的信息,心情怎麼可能不壓抑不難過?「人不傳人,可控可防」這八個字,變成了一城血淚,無限辛酸。

「我們都已經被封在這裡十多天了,見到那麼多的慘絕人事。如果連發洩一下痛苦都不準,連幾句牢騷或一點反思都不準,難道真想讓大家瘋掉?」

武漢一地50萬人遭到感染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經持續1個多月,疫情出現之初,中共不顧民眾死活掩蓋真相,導致病毒擴散全球,中共則封城,封小區,封家門,封樓、封口、封網、封死訊應對。

目前已經有80多座城市被封,許多肺炎病毒者在家隔離,導致全家染病,網絡上大量求助無門的患者,為活命公開自己的個人資訊向公眾求救。然而11日起,中共開始對武漢一些小區封網,封門。

與此同時,中共至今仍然是枉顧老百姓性命,粉飾太平欺騙國際社會。

多名西方流行病學專家均表示,武漢的疫情可能將在2月中旬到下旬達到高峰。未來兩週最關鍵。感染率將高達5%!僅武漢一地應有50萬人遭到感染。

一名紅二代醫生也在網絡發布視頻,急切的告誡中國廣大民眾,疫情馬上要大爆發了,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武漢女孩絕望日記:爸爸媽媽走了 我也感染了
相關鏈接:武漢運屍袋告急 殯葬工:停屍房已經放不下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傳出更慘消息 無人收屍被迫扔出家門
相關鏈接:武漢作家方方:死亡越來越近,哭都哭不過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