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煸情「老人捐款」 網友怒轟:遮羞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大陸許多人捐款援助。日前,中共官媒宣傳一老人捐出畢生積蓄20萬元人民幣,引發網民不滿表示,「這種宣傳就像掩蓋政府的遮羞布」。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報導,中國重慶87歲老人倪素英在市場買攤賣鈕釦等雜貨維生,對於自己的日常支出相當節儉,卻捐出省吃儉用30年所存下的積蓄救疫,還強調「國家有難,我不能做旁觀者」,堅定捐款決心被中國媒體爭相稱頌,後面還有許多生活條件不佳、卻堅持捐出養老積蓄的中國長者善行報導,引發中國大陸網友不滿,怒轟當局,武漢缺的不是錢,而是物資,「這種宣傳就像掩蓋政府的遮羞布」。

中國網友紛紛留言批評「如果制度健全、相關單位各司其職,又何需靠百姓養老錢救疫?」

「老人捐款就不圖虛名,當地表揚表揚就行了,為什麼全國性的報導?越報導越有老人去學,傾家蕩產的捐,人民窮得響叮噹是你們喜歡看的是嗎?」

「鼓勵普通民眾捐家底給政府失誤擦屁股?」

也有人質疑當局「為什麼總是宣傳弱勢群體的捐款?老人家將來需要急用的時候你們敢拍胸口說給予保障嗎?」

還有大陸網友表示當局為何不下令禁收基層老人大額捐款,「天天暗戳戳發這種(新聞)什麼目的呢?」

更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表示,「不要宣傳老人捐款了」認為中國媒體應該着重報導、曝光貪官和有囤積捐贈物資、捐贈物資分配不均等醜聞的當地紅十字會,甚至怒批,「人家的養老錢我怕你們有命收沒命花」。

據報導,由於中共當局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然而中共官方至今仍在瞞報相關信息。

一位加拿大多倫多華裔移民郭女士表示,在武漢中共機關任職的老同學,向她透露了武漢疫情的真實情況,包括「不醫治、不確診、沒有病房,死了就拖走」、「幾乎所有小區都有感染」、「醫院門前拖屍車每天跑不停,一個車幾十個屍體,裝袋子就丟了」、「(死亡)數據遠遠大於(官方報導的)人命(數)」等。

2月8日,有自稱武漢火神山醫院內部工作人員在美國著名的匿名論壇4chan發帖,曝光該醫院內情。

據該用戶爆料,火神山醫院的情況比外界了解的要嚴重得多。該醫院的病人很多都是以所謂「肺炎」患者收治,並不在官方確診感染病毒的病例內,因此其死亡人數也不計入官方的疫情數據中。

該用戶指,火神山醫院每天總計超過200「肺炎」病人被軍人裝到貨車內拉走,不會再回來。估計每日約死亡200-400人,而且剛剛清空的病房很快就被新來的「肺炎」病人填滿。

該用戶強調,不要相信中共政府的數據。火神山醫院內99%的「肺炎」病人一去不返,並且突然發燒死亡的比例接近30%,這些人死前沒有任何症狀。而火神山死者中已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只有5-10%。這些數據都被中共隱瞞。

此外,署名「財經冷眼」的財經評論人士2月9日發布視頻,分析了秘密採訪武漢殯儀館人員的視頻,推算出武漢肺炎在2月3日一天,武漢殯儀館焚燒了506具肺炎患者的遺體。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