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2月8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2月8日)

提要
川普發表國情咨文演說,讚譽美國前所未有的強大,為競選連任鋪路
生化公司加緊研製武漢肺炎病毒疫苗
北京宣佈把美國關稅削減一半,投資市場興奮
林靜時間﹕塑料袋稅

開場白﹕川普不倒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儘管遭遇對手的窮追猛打,甚至包括彈劾,但是川普的民調屹立不倒,反而攀升到執政以來的最高點。這個星期發佈的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的支持度達到49%,在共和黨人中,他的支持度高達94%,在獨立派選民中,支持度42%,雙雙都是川普執政以來的最高點。他在民主黨人中的支持度,從10%下降到7%,共和黨人、民主黨人支持度有87個百分點的差距,這是蓋洛普民意測驗有史以來最大的差別。前不久,川普下令刺殺伊朗軍頭恐怖頭子索拉瑪尼,53%支持,45%反對,簽署美墨加自由貿易協議,經濟發展亮麗,都給川普加分,就是彈劾也給他加分,就是共和黨也跟着沾光,51% 的民眾看好共和黨,而在去年九月的時候,這個比例只有43%。幾天前華爾街日報 NBC 聯合問卷調查也是類似的結果,46% 支持罷免,49% 反對彈劾,民主黨彈劾有兩項指控,一個是用凍結軍援要求烏克蘭調查前副總統涉嫌貪污﹔另一個是阻礙國會調查,四個月的彈劾程序下來,川普的民意支持沒有任何動搖,反而川普的基礎選民被激怒而更加積極的參與投票,更加堅定的支持川普。民主黨彈劾川普起到了反效果,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選民相信這是民主黨用國家公器報私仇,當工作人員進行民意調查時,徵求對方對彈劾的看法,用一個字形容,得到最多的答案時﹕虛假。幾乎60% 接受調查的人認為,這是民主黨在參眾兩院搞黨爭,只有37%的人認為這是維護憲法。毫無疑問的,美國朝野立場徑渭分明,兩極分化,華爾街日報 NBC 的問卷調查,要求調查對象在四個假設的侯選人中挑選一名,41%的人選擇川普,另外41%的人選擇民主黨候選人,這就意味者還有18%的選民沒有作出決定,而這18%的選民將決定今年總統大選的勝負,當然這也得看民主黨提名人是誰。如果民主黨繼續向左轉,繼續推行走社會主義、共產主義道路的話,今年會輸的很慘。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