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央車站反恐增新血 帥氣警犬畢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週五,在紐約中央車站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為六隻通過嚴格訓練的警犬們,舉行隆重的畢業典禮。

畢業警犬們一個個在眾人的掌聲中,威風凜凜的走出來,從今天起,他們正式成為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反恐警犬隊的一份子。

警犬JD和他的搭檔龍警員,一起接受了為期28週的嚴格訓練。

MTA警局警員龍偉童:「他是我的搭檔、我的朋友、我的家人,他對我來說像我小孩一樣,像我兒子。」

從受訓的第一天起,JD就到他家和他生活在一起。

MTA警局警員龍偉童:「我跟他在一起的時間比跟我太太還多,我們一次輪班12小時,隨時都在一起。」

他們自從受訓結束後,就開始上工,在大型交通樞紐巡邏,偵測爆裂物、嚴防恐怖行動。

MTA警局警員龍偉童:「現在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我們巡邏的中央車站、賓州車站、各大鐵路,都是恐怖份子襲擊的可能目標,所以有警犬偵測爆裂物很重要。」

MTA警局擁有全美規模最大的爆炸物處理小組之一,對警犬們要求的水平相當高,不但要通過偵測爆裂物訓練,還要通過各項敏捷、證物追蹤、逮補、追緝等訓練。

MTA警局警督Bill Finucane:「狗狗們不但要能跟人互動,還要有自信,還要能適應環境。所以我們錄取一隻狗狗之前得做很多測驗,通常30隻狗中只有一隻能被選中。」

和JD一起的,還有另外五隻狗狗,牠們都將成為MTA警局的新成員,在紐約州與康州的各大火車站、鐵路等大眾運輸重地巡邏。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