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攻陷軍隊 紅二代:軍管難解決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國已有65個城市封城,中共當局開始以「戰時狀態」防控疫情擴散。但有紅二代透露,實施軍管也難解決問題,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並非外界想像。此外,有消息稱,中共軍隊疑似也被疫情攻陷,軍隊暫時以涉軍事機密為由未向屬地通報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速度超乎外界想像,截止2月6日,中國大陸湖北、遼寧、江西三省封省,共計65個城市封城。

繼李克強視察武漢之後,中共副總理孫春蘭6日在武漢召開會議,督促武漢以「戰時狀態抓好源頭防控」,要求中共各級官員「不能當逃兵」,「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有紅二代對大紀元表示,即使中共對武漢市實施軍管,也很難解決問題。他透露說,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共政局有三大衝擊。

一是中共高層不統一,意見很多。

二是境外、科學界、醫療界都有不同的聲音。

三是軍隊不一定像外界看的這樣,習近平牢牢地控制著軍隊,「因為他在軍隊也沒有人脈,所以軍隊起的作用是一個很大的未知數」。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任時期,在軍中大力培植人馬,經過二十多年部署,軍中佈滿江派爪牙。習近平上臺後,雖然通過反腐、「打虎」、軍中人事洗牌、軍改等奪回軍權。但外界認為,江派在軍中勢力仍不容小覷。

另外,中共軍隊疑似也爆出武漢肺炎疫情。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月4日報導,中共軍隊「疫情嚴重」,目前包括海、陸、空、火箭軍全部兵種已暫停絕大部分大型演習及大型集訓,絕大部分軍營已停止放假外出及探親,軍營內也取消每週的開會與政治學習。

報導稱,目前一些重點省市的中共軍隊,在條件許可下,連級單位設立隔離房,團級單位設立隔離區,車務、後勤、採購、炊事等必須同外界接觸的人員,出現任何不適者必須隔離14天。

信息中心1月27日還披露,湖北孝感市「空降兵軍保障部」的一名軍官25日被確診感染了新型肺炎。由於中共軍人絕大部分時間要集體行動,包括訓練、用餐、睡覺,因此一人患病,恐增加交叉感染機會。

報導稱,26日,該染病軍官所在的部隊200名現役軍人,被隔離在孝感市一個空置的軍機機庫中,機庫內的溫度與室外溫度相約,保暖設備不足。

中共空降兵於2017年前被稱為空降兵15軍,是軍隊唯一的空降兵。空降兵在湖北省有超過5000人,部分人在武漢。孝感市距離武漢約70公里。武漢市封城後,孝感市也隨即被封,現在也是疫情重災區。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中共軍隊的疫情涉及軍事機密,可以不呈報當地省、市政府。所以中共目前軍隊、武警出現的疫情都以涉密為由「不向屬地呈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AI預測北京是下一個疫區 比武漢更危險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北京失控 醫護人員群體感染
相關鏈接:紅二代:北京高官都怕死 常委不敢跟李克強同坐
相關鏈接:方艙醫院負責人道出內部實情
相關鏈接:李文亮之死引發網路海嘯 百萬網友怒吼要自由
相關鏈接:胡佳:李文亮睡去 很多人醒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