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之死引發網路海嘯 百萬網友怒吼要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因感染新冠病毒於7日凌晨病逝。消息引發網路海嘯,百萬網友在微博上怒吼要求言論自由,怒批中共政府隱匿消息,使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令勇於發聲者也因此犧牲。

據陸媒報導,李文亮早在2月6日晚間9點30分已停止心跳,雖緊急以葉克膜搶救但仍回天乏術,在11點移除,傳出死訊。但醫院卻延遲至7日凌晨2時58分,才向大眾宣告他去世的消息。外界質疑醫院是拖延時間,以給中共政府時間擬定維穩對策,因此引發眾怒。

大陸網友如潮水般湧入李文亮所任職的武漢中心醫院微博,要求醫院給出解釋,並諷刺醫院是「政治性、表演式搶救」。

網友怒批中共政府隱匿消息,使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使勇於發聲者也因此犧牲。而官方現在仍在掩蓋疫情真相,激起民憤。

百萬網友怒吼要自由,在微博上出現大量包含「#我要言論自由#」標籤的文章,內容多是要求有公民基本權利、言論自由及知情權。有網友甚至貼上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相關資訊、照片。

民眾強烈要求中共官方解釋李文亮醫生去世的真相,並要求公開現在疫情的真實數據和擴散情形。

留言數一度破百萬,一度令負責管理言論的刪帖員也來不及處理。不過到了7日上午9點之後,微博上大量關於「#言論自由#」的個人用戶貼文已遭刪除。

(以上是微博截圖)

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的一名眼科醫生,去年12月30日,他在大學醫學微信群發布一則消息,披露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疑似SARS的病例。他因此被外界稱為本次武漢肺炎疫情的「吹哨人」。

然而,1月1日,李文亮卻和另外7位發了類似信息的醫生被武漢公安指控為「傳謠者」,並簽下了「訓誡書」,被禁止發聲。

不久之後,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李文亮等8名醫生都衝上一線抗疫,李文亮更不幸被感染。2月1日,他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已確診。7日凌晨他不幸病逝,年僅34歲,留下5歲大的孩子和懷孕中的妻子。更為不幸的是,李文亮的家人都被感染,包括他的父母妻兒。

目前仍有成千上萬的網友貼文哀悼李文亮,有網友表達悲憤之情:「痛哭」,「說真話會死的國家」。

原中國律師賴建平:「李文亮是明明白白倒在謊言之中。很多老百姓不知道言論自由對整個社會機制的寶貴程度,制度性的罪惡,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