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法案反效應 聯邦取消紐約州居民全球入境計畫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美國聯邦政府宣布,由於紐約州新通過的法律允許無證移民申請駕照並禁止聯邦獲得資料,國土安全部將不再允許紐約州居民全球入境計畫的申請資格。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四(2月6日)宣布,紐約州居民將被取消註冊或更新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的資格。

「全球入境計畫」由美國國土安全部提供,是一種讓低風險的旅客在進入美國時快速通關的聯邦政策。

國土安全部表示,取消的原因是由於紐約州通過並在近期生效的「綠燈法案」(Green Light Law)。該法律不僅允許非法入境者在紐約州申請駕照,也讓紐約州成為全美所有允許無證移民申請駕照的13個州中,唯一個不允許車輛管理局向國土安全部提供資料的州,給聯邦政府保護公眾安全的任務造成影響。

目前紐約州有15萬人已經加入「全球入境計畫」或其他可以快速通關的項目。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