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曾炮火連天處滑雪 阿富汗人憧憬明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一群阿富汗青少年,在曾經砲火連天的喀布爾市進行著一項滑雪訓練活動,從他們身上,人們似乎看到了和平阿富汗的新面貌。

喀布爾位於阿富汗東部,是阿富汗最大城市,貿易中樞。冬季寒冷常處於攝氏零下18度。

喀布爾郊區有座雪山,一群少年來到山頂,自發組織了滑雪訓練活動,為這個曾經淪為戰場的城市,增添了不少現代都市的氣氛。

艾哈邁德·羅邁爾·哈亞特是阿富汗單板滑雪聯合會的創始人,他決定在這裡教不會單板滑雪的女孩們掌握一些技巧。

阿富汗單板滑雪聯合會的創始人 哈亞特:「我們建立這個聯合會,是為了向世界展示阿富汗的新面貌。之前提起這個城市,人們想到的是戰爭和種族問題,現在不僅是這些印象,同時還有熱愛運動的年輕人,無論男女都在運動。」

1992年4月阿富汗政府倒台,內戰開始,該城市衝突不斷,哈亞特所在的山坡曾是激烈戰場,砲火連天。黑暗從那時起開始籠罩喀布爾。

而現在,喀布爾卻充滿了孩子們爽朗的笑聲,他們聆聽哈亞特的講解後,便開始安裝單板,嘗試滑行。

24歲的卡里姆·法伊茲,為逃離戰爭2016年離開阿富汗,前往德國,兩年後又回到故鄉,他夢想著有一天能代表阿富汗參加冬季奧運會。

16歲的扎赫拉,這是她第一次滑雪。她認為一開始應該先學會保持平衡。

扎赫拉:「當我看到男孩女孩們瘋狂的玩耍,一次次摔倒但仍爬起來,我真的相信會有光明的未來,我們會有所成就。」

阿富汗每年都會舉辦幾次滑雪比賽,本月下旬他們將前往鄰國巴基斯坦的斯瓦特山谷,參加戶外滑雪大賽。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