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負擔不予受理」新規 2月24日實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美國移民局於近日發布消息,除伊利諾伊州以外,2月24日將在全美正式實施《公共負擔不予受理》的新規定,請看報導。

根據新規定(Inadmissibilityon Public Charge Grounds),移民局將根據非公民福利申請者的年齡、健康狀況、收入、教育程度和技能等多種因素,以確定該申請人是否在將來任何時候,可能成為公共負擔

同時,移民局把2020年2月24日之後,非公民只要在36個月內總計接受福利超過12個月的,就算作公共負擔。

新規還確定,移民局有權在申請者申請調整身分時,要求其支付公共負擔保證金。

對於非移民身分的外國人,在境內申請停留延期的,則要求申請者證明自己在美期間,沒有接受過公共福利,可以自給自足,或依賴家人的財力維持在美國的生活。

移民局在各類申請表格的基礎上,這次新增了I-944家庭資產申明表。除了政治庇護等類別以外,其餘所有類別的移民申請,都需要增加填寫I-944表,用以反映申請人「自食其力」、「自給自足」的情況。

移民局將於2020年2月3日開始,在移民局網站上發布更新後的表格、表格說明和政策手冊指南,以使申請人根據更新後的程序,調整申請方法。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