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師驚爆:隔離區屍體劇增 多到用貨車運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程度超乎外界想像。武漢市一名急救中心醫師披露,醫院的隔離設施形同虛設,患者在醫院隔離時交叉感染,感染率驚人。在初期,醫院屍體的數量還處於可處理的範圍,都送殯儀館了。後來屍體劇增,多到直接用貨車拉,但不知拉哪了。

2月3日,武漢市急救中心醫師王波(化名)向《看中國》披露,武漢很多醫院病房的醫療設施完全起不到真正隔離的作用,形同虛設。

有些醫院開放了發熱病房,這些病房甚至沒有進行改造,只是把現有的病人清空後,直接作為發熱病房,這種病房根本不能收治傳染病患者,但是已經收了。

以武漢八院為例,該院不是定點醫院,但已經開放了發熱病房。但完全沒有隔離,病人在裡面可以到處走動,也可以出來,跟普通病房一模一樣。更重要的是,武漢市的街頭也有很多感染肺炎的病人,正在將病毒傳染給健康人。

王波還提到武漢肺炎死亡人數,遠遠高於中共官方的數據。在疫情爆發時,由於醫院不夠,很多病人住不上院死在家裡了。當時醫院的屍體數量,還處於可處理的範圍內,所以都送到殯儀館處理。

但是後來屍體數量暴增,已經無法按照常規處理,所以各個醫院剛剛成立了發熱專科醫院,他們都是用貨車去拖屍體。至於拉到哪裡處理,無從得知。

感染人數非常驚人

在武漢,不僅死亡數據極為恐怖,感染人數也非常驚人。

王波說,目前武漢有大量感染卻沒有被確診的病人,數量大到根本無法統計。在疫情爆發初期,指定第一批發熱醫院後就死了很多人,這些人都沒有被確診。確診病例是指用檢測試劑為病人檢測,如果連續兩次檢測出陽性,即為確診。

他說,由於檢測試劑很長時間沒出來,做CT片顯示白肺的病人,只能被定為疑似病人。輕症病人也沒有被納入被感染的行列中。因此,沒有被確診而死的數量就非常大。

王波還透露,目前很多醫護人員也被感染,造成醫護人員人手嚴重不足。

他了解的武漢市所有醫院醫護人員的感染率大概是10%……有些醫院的醫務人員,1000多個醫護人員有100、200名醫生感染,而有些醫院可能還超過這個數據。

至於沒有被感染的醫護人員,心理狀態則非常沮喪,非常焦慮,體力和精神都處於崩潰的邊緣。

隔離房堪比集中營

而上述信息,媒體之前已經有相關報導,而且嚴重程度超過王波所述。

武漢1月23日突然封城,因醫療資源嚴重匱乏,醫護不堪重負,疑似感染的居民得不到確診與救治,病情加重,處境十分危險。

2月2日,武漢封城進入第10天,雖然官方宣布已派出大批醫護人員支援武漢,但當地大批患者仍面臨救治困難,各大小醫院嚴重飽和,醫院外面排成長隊,前線醫生壓力到了極限,情緒崩潰。

有患者告訴媒體,死人太多了,有的一整天都沒人管,像恐怖電影,病患的隔離房堪比集中營。

據自由亞洲報導,知情人士披露,目前武漢洪山區僅有三個社區隔離點,因為缺乏醫療物資,隔離點的工作人員不敢進病房,更談不上護理和治療。因此,大批被隔離的感染者,除了每天有人將飯放在門口,實際上無人照管,處境十分惡劣。

網上大量視頻顯示,醫院病患死了不許家屬看,直接送火葬場,有病患不堪折磨自殺。

網友透露,一名肺炎男子因為得不到救治,又不想感染家中妻兒,社區醫院相互踢皮球,這位漢子選擇了在武漢武昌最熱鬧的司門口跳橋自殺了。

還一段拍攝於武漢新華醫院現場的視頻顯示,病患死後不能告別,遺體直接火化,視頻中,喊媽媽的聲音帶著撕心裂肺的哭泣,慘絕人寰!

同時網上不斷流傳出行人倒地死亡的視頻。同時還有武漢運屍袋告急的海報。有殯葬業人士透露,武昌殯儀館,漢口殯儀館屍體數量暴增,停屍房已經放不下了。

2月1日,名叫「方彬」的武漢網友親自實地探訪武漢第五醫院,看到一輛運屍車上的屍體,五分鐘之內就從3具增加到8具。

他又進入到診室,看到病床上一個病人已經失去生命特徵,床邊病人的兒子也呼吸困難。他出門時問工作人員「裡面還有屍體嗎?」工作人員回答:「還多呢!」

據報,方彬探訪的武漢市第五醫院在此次肺炎疫情中是重災區之一,醫護人員幾乎全部因感染肺炎病毒過世,醫院已經被接管。

1月27日,已經有人披露,用內線電話打給第五醫院的戰友,對方哭吼著告訴他,五醫院兩個科室的醫生護士,三小時內一個沒剩下,全死了。當晚一小時內死了70多個病人。

方彬悲憤地質問,新華社、CCTV、湖北電視台……你們有通行證、防護服、那麼多錢,你們為什麼不去醫院報導真實情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 屍體躺走廊無人管 醫生:挺不住了
相關鏈接:「患者家屬:醫生感染也沒床位 醫院屍體多得往外拖
相關鏈接:武漢患者描述:醫院太多屍體沒人管 像恐怖電影
相關鏈接:知情人:中南海擔憂疫情亡黨 密謀重點保住11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