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市封城 民眾冒死划水盆偷渡長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後,湖北幾乎封省,許多人想盡各種方法逃離疫區,有人試圖跨河偷渡,也有武穴市的人冒死划水盆偷渡長江,欲到對岸的江西九江市遭攔截。九江更發通告要求武穴政府阻止此現象。

1月31日,網路熱傳江西九江市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給武穴市政府的一紙公文。公文稱,為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九江市實行嚴格的交通管控。工作中發現,武穴市仍有部分非法營運的交通工具載客來九江。

(網絡截圖)

包括黑車載客、農用船私渡,甚至出現「水盆劃渡過江」的現象,疫情防控隱患極大,懇請武穴市加強對非法營運車輛、船舶的管理,防止此類現象發生。

(網絡截圖)

當天,還有一張微信截圖在網絡廣泛流傳,一個疑長江航運公安局九江分局的吳姓警員稱,一人一盆竟划過了長江,被我局查獲,勸返了,並附有一張偷渡木盆的照片。

一名知情警員稱,劃木盆渡江的男子家住湖北黃岡市黃梅縣,在九江工作,由於當地疫情防控,實行交通管制,他要到河對岸,就採取了這種方式。他用木盆渡江肯定是不安全的,對他進行了教育,然後他就回去了。

1月28日,推特上還傳出一段短片可見,有一人疑似趴在一塊木頭物件上在河中心滑水,對面有十多人站在河沿岸,有三輛白色的車輛。

短片中有男聲介紹,河對面是湖南省,河中的人來自湖北,想偷渡過去,但遭到對面的攔截,不讓到湖南省。

網友紛紛熱議:

「哭笑不得!」
「真是國人的悲哀!」
「在自己的國家暫住,在自己的國家偷渡……」
「在自己的國家偷渡,這必將載入歷史史冊」

也有輿論認為,各地封城的措施導致中國回到了春秋戰國時代,整個中國四分五裂,諸候並起。甚至有人編「湖南國新聞快報」嘲諷當局封城,內容是:「近日,我國邊防軍,成功阻止一起由湖北國,非法輸送人口至湖南國的偷渡行為」。

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後,民眾恐慌情緒快速蔓延。自1月23日武漢封城後,湖北省幾乎全境被封鎖。交通停滯。周邊省份,江西、河南、湖南無論是高速,還是小路都紛紛豎起路障,封鎖了湖北人的出路。

湖北境內各縣、甚至各鄉村之間的公路,也都被堵塞或挖斷。

不過,武漢市長在發布會上透露,封城前已經有500萬人離開武漢,或是回老家過節,或是去外地避禍。

但他們沒想到的是,其它省份紛紛出台針對湖北人的嚴管,有的被老家政府和鄉親驅趕,有些入住酒店被拒絕,有的還要面對當地政府人員的圍追堵截。

1月26日起,各地再出台政策,武漢車牌的私家車也不讓加油了,在封城大背景下,車被廢掉,意味着逃離和生存的最後機會已經失去。

而留在城內的人也在絕望無助中掙扎。大紀元調查發現,在中共「封城」和武漢肺炎瘟疫的交叉感染下,患病的武漢市民及其家屬們,已被逼入死中求生的絕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