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佛的故事

古光

一、出籠枝

達摩是釋迦牟尼第二十八代弟子。他來中國傳法度人時很艱難,人們都不相信他傳的佛法。有一天走在途中,達摩聽到籠中的鸚鵡說道: 「西來兮,西來兮!請您授我出籠枝。」達摩看一眼鸚鵡回答道:「出籠枝,出籠枝!兩眼閉,伸直腿,屏住氣。此乃是爾出籠枝。」鸚鵡依此而行,當主人回來一看,鸚鵡怎麼死了呢!看樣死的時間不長,身體還熱乎呢,就從籠中拿出來放在草地上了。

這段故事告訴修煉人一個理:要想走出三界這個牢籠必須做到三點。

一 兩眼閉,不被世事假相所迷,不向外看,要向內觀、向內找。
二 伸直腿 停止為色、利而奔波與追求,放下七情六慾。
三 屏住氣 不生氣就無怨無恨。做到修口是關閉地獄之門。
做到此三點的人就可以脫離三界這個牢籠了。

二、打掉牙往肚裡咽

神光這天手捻著念珠正在與眾人講說佛法呢。達摩也來到了這個道場,達摩聽後對神光說:你講的佛法不能度人了脫生死,誤人子弟呀。神光惱怒,抬起左手將捻珠(鐵捻珠)砸向達摩,達摩頭向後一躲,念珠打在牙上,打掉兩顆門牙。達摩知道這牙要吐在地上,方圓百里以內將大旱三年。為了不讓此災難發生,只有把牙咽到肚子裡去。

三、斷左臂 求佛

神光有一天夜晚看到黑白二位無常手中拿著勾魂牌對他說了他死亡的時間。神光不解的問無常說:「我虔誠的修佛多年,還不能了脫生死嗎?那麼世上到底有沒有了脫生死的佛法呢?無常想了想說:「有,就是被你打了一念珠那個人,他有了脫生死的佛法。」這才有神光訪達摩。

神光千辛萬苦找到達摩,跪在洞外,請求教他佛法。達摩說現在時機沒到,等天上下紅雪的時候才到時機。有一天天下大雪時,神光用刀砍斷左臂,立時周圍的白雪全變紅了,這時達摩才正式收神光為弟子。

神光就因為打了達摩一念珠所造下的罪業,事後由於誠心的悔過,已經減輕了很多了,最終還得用斷臂來償還,此乃天理。

可現在仍有公檢法司人員對修煉法輪佛法的學員參與迫害,到目前已有許多人遭到了各種惡報,這是每個大法修煉者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所以他(她)們才冒著被抓、被打、被關押的危險,向你們講述著真相,希望你們遠離邪惡,早日退出黨、團、隊。實在為難的話也請把槍口抬高一厘米,善待大法和大法弟子才能有美好的未來。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