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談國際稅務最新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有很多人擁有海外公司,那麼在2020年海外公司報稅有哪方面需要注意呢?來看一下有多年經驗的會計師國際稅務最新發展。

會計師梁俊鎧表示,對於擁有海外公司股權超過10%的美國納稅人,2020年報稅將是國稅局審核的重點。

會計師梁俊鎧:「2017年川普稅法更改以後,所有美國人,有綠卡或公民擁有海外公司如果股權超過10%以上的,2017年內報稅的時候,需要一次性繳以前的營業累積利潤,國稅局是用一個很嚴厲的角度還是用一個很寬鬆原諒的角度,目前還沒有很大的經驗,接下來2-3年應該是一個查核的重點。」

他指出,對於擁有海外公司部分股權的人,不管生意是否盈利都需要繳稅。

會計師梁俊鎧:「2017年以後2018年開始,擁有海外股權超過某個百分比的時候,你的海外公司的盈利,現在每一年都課徵美國所得稅,不管你的利潤有沒有分配回來,跟以前不一樣,以前是沒有分配實質上是沒有美國稅的問題,只是申報,現在不只是申報還要繳稅,沒有繳稅的話就是逃稅。」

他還說明,去年12月移民局公佈了15項非良民狀況,其中洗錢和逃稅將屬於非良民。

會計師梁俊鎧:「15項對我們會計師比較重要的就是洗錢和逃稅,只要你洗錢和逃稅超過一萬塊美金,就屬於非良民,對於綠卡要入籍也是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

最後他提醒民眾,不管美國公司還是外國公司,只要在一個州內銷售超過十萬塊美金或進行超過200筆交易,就要在當地繳納營業稅。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