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武漢肺炎疫情更新 2例確診23例在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安省每天在上網10點30分在省府網站上更新全省的武漢肺炎情況。截止10月29日共有兩例確診武漢肺炎,23例正在調查。確診病例是一對從武漢返回加拿大的夫妻。

第一例確診病例是一位50多歲的男子,他和妻子從武漢返回加拿大。目前他在多倫多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接受治療。首席醫療官戴維.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說他的病情穩定。

威廉姆斯說他的妻子被感染武漢冠狀病毒是意料之中的。這位妻子的病情並不嚴重,多倫多公共健康部門在評估了她的情況下,允許她自我隔離。多倫多健康部門在密切監督並提供幫助。

自從上週末出現第一例疑似病例,多倫多公共衛生官維拉(Eileen de Villa)說,健康工作人員就開始24小時工作,聯繫可能被接觸到的人,重點聯繫的範圍是這名50多歲男子飛機座位的前3排和後3排。目前開通信息熱線416-338-7600,任何曾在1月22日乘坐從廣州飛往多倫多CZ311航班的,可以通過熱線詢問任何問題和尋求幫助。這個信息熱線也接受普通民眾詢問。

被調查的病例都去過武漢和周邊地區

安省目前有23例被調查病例。安省衛生廳副首席醫學官芭芭拉.雅芙(Barbara Yaffe)表示,目前調查病例的範圍是:出現症狀,以及有去武漢和周邊地區的旅行史。

大部分被調查的病例都在醫院隔離,多倫多有多名。

安省政府官網網頁https://www.ontario.ca/page/2019-novel-coronavirus-2019-ncov

武漢肺炎症狀

症狀從普通到嚴重的呼吸道疾病不等,包括:

發熱、咳嗽、呼吸困難、肺炎和腎衰竭,在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導致死亡。

武漢肺炎的治療

目前還沒有針對冠狀病毒的特殊治療方法,也沒有針對冠狀病毒的疫苗。醫生通常會開止痛藥和退燒藥來緩解症狀。另外,患者要多喝水、多休息、使用加濕器或熱水淋浴來減輕喉嚨痛或咳嗽。

如何保護自己

為了減少接觸和傳播包括冠狀病毒在內的多種疾病,應遵循常規的健康預防措施,例如:

經常洗手

避免與生病的人接觸

咳嗽和打噴嚏時注意常規禮貌

如果去過發生過武漢肺炎的地方,請務必:

避免高風險地區,例如農場,活物市場和屠宰場

避免與動物(活的或死亡的)接觸,包括豬,雞,鴨和野禽

避免表面有動物糞便或分泌物的任何物體

旅行後感到不適

如果旅行時發現原來的病狀加重,返回加拿大的路上仍然沒好:在抵達時告訴空姐或邊境服務人員,他們會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的醫療評估。

返回加拿大後生病了:去看醫生,並告訴醫生自己的旅行史,去過的國家/地區,以及是否接受過治療(例如輸血,注射,牙科保健或外科手術)

安省24小時諮詢熱線:1-866-797-00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