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護倒卧照片流出 網友質問:這叫沒困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超乎想像,處於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疲憊不堪,承受力已達到極限。網上傳出醫院內部照片顯示,醫護人員不敢脫防護服,累了直接倒在地上或座位上休息,看著令人心酸。有網友質問:李克強視察武漢時,一些人高喊沒有困難,這叫沒困難?

武漢市封城已進入第7天,網路上傳出不少視頻顯示,武漢疫情相當嚴峻,醫院人滿為患,就診的病人排成長龍,有病人說要排9到10個小時才能看上病,很多人堅持不住,還沒輪到就被迫回家了,只好下次再來。

自1月26日起,武漢所有醫院發熱門診均24小時接診,一線的醫護人員在醫療物資、人力匱乏的情況下高強度工作,身體和心理均承受到極限。

推特上傳出武漢某醫院內部照片顯示,因物資緊缺,醫護人員不敢脫下防護服,累了直接靠在椅子上休息;還有醫護人員排成一排倒在地上休息,看著令人心酸。

不少網友心疼這些醫護人員,紛紛留言說,「一線醫護人員太辛苦了。謝謝你們。」

「心疼!這樣子容易交叉感染。醫護是社會的寶貴資源。保重!」

「唉,這麼累,再強壯,他們的低抗力也會下降。」

「這個樣子讓醫生怎麼去堅持?」

「醫生那麽辛苦,還要保障高強度的工作,他們的身體撐不撐得住?他們的親人要多擔心啊。」

還有不少網友氣憤地指出,中共隱瞞疫情一手製造這場災難,卻把醫護人員送上前線當炮灰,政府造孽,百姓買單。

「那麼辛苦那麼拚命,功勞最後都算領導。」

「看見這些醫護人員覺得真慘,被無能的政府推上前線做炮灰。」

「善良的醫護人員在為那幫混蛋官僚們埋單。」

「在這個糞坑體制下,他們是又可憐又可悲。」

「這時候,他們應該逃命罷工,這是在做炮灰。」

「都是炮灰!中共不滅!災難不止!」

諸多消息證實,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完全是中共當局隱瞞疫情導致的惡果。早在去年12月初就已經發現感染患者,但一直到今年1月20日,中共官方才開始採取防疫措施,但為時已晚,疫情已經大面積擴散,蔓延全中國,海外多個國家也發現感染病例。

武漢是疫情重災區,官方倉促地在23日宣布封城,讓民眾措手不及。醫院醫療物資不足,醫護人員沒有防護服,沒有N95口罩,加之超負荷工作,令不少醫生情緒崩潰。有醫護人員落淚說:醫院連基本物資都沒準備好,他們在衝鋒的時候還要自己造槍。

宜昌一名醫生在網上實名披露,醫生們接連被感染隔離,但是沒有任何相關報導,政府沒有給予任何幫助。他們僅有的口罩,還是限量供應。

該醫生還說,「醫院沒有能力為我們配備,政府不給我們資源,淘寳買不到。」「幫幫我們吧,不用太多,我出錢買,承擔郵費。」「拜託了。我們還年輕,不想倒下,我們還有家人,還要治病救人。」

湖北航天醫院的胡姓醫生怒批當局掩蓋真相。(網絡圖片)

除夕夜,武漢協和醫院一名醫生在朋友圈發文說,醫護人員已經彈盡糧絕。現在醫生都不敢換防護服,從中午到晚上9點,不敢吃也不敢上廁所,因為身上穿的是最後一件防護服。

金銀潭醫院的一名醫生也在朋友圈說,一天連吃的都沒有。「你敢相信嗎?我真的不敢相信,可是我不得不信。我只知道醫生沒有新的防護服,一天都不敢吃飯。脫下來就沒了。」

由於缺乏醫療物資,有的醫生用一次性雨衣和塑料袋來保護自己;為了不必頻繁更換防護服,醫護人員甚至要穿尿布。

「我們不知道我們還能堅持多久」,孝感市第一醫院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26日告訴媒體,醫院的防護服幾天前就已用完,現在正使用一次性雨衣來提供最低限度的保護。

該醫生說,她的一些同事不得不撕開透明的塑料文件袋遮住頭,因為他們不再有醫療護目鏡。

武漢普仁醫院一名姓肖的醫護人員27日告訴美國之音:「因為防護服供應不足,一天就是輪流幾個醫生一起穿,有的醫生他們就直接用那個成人尿布,因為就怕頻繁地換,到時候防護服沒有補上來。」「防護服這塊缺口非常大」。

武漢金銀潭醫院的一名工作人員說,醫院短缺外科口罩,一些護士在照顧高傳染性的病人時,只能通過戴上多個非手術口罩來防護,除此之外,他們什麼也做不了。

由於得不到有效保護,已經有不少醫護人員感染疫情甚至死亡,一些醫務人員情緒幾乎崩潰。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有醫生接聽電話時情緒失控,大叫「我不想回家過年?一天排了四個班,還有人在地上躺著,我不想活啊,你自己看!」

還有一些醫護人員崩潰大哭,一位醫護人員對親屬說要崩潰了,真正的疫情「比電視報導的可怕多了,蠻多的病人,醫生估計有10萬病人。」「政府讓我們開始治病,但是什麼物資都沒有,看著好好的人,慢慢就不行了……千萬、千萬不要相信政府,全部都要靠自己。」



在武漢封城之前,就有醫護人員向《新唐人》透露,武漢所有大醫院全部淪陷。神經外科一層樓醫護和病人全部感染,病房全部封鎖。協和醫院感染科主任,中心醫院甲乳外科主任,全部中招,已經上了呼吸機!

協和醫院一名護士給大紀元提供的信件中感嘆:「簡直是拿命上班。現在醫院不讓我們辭職,不讓外出武漢,把我們軟禁了」。很多醫務人員感染,沒有任何有效的治療,只有靠自己的抵抗力,生死由命。

近日,大陸其他地區陸續派出醫療隊支援武漢,網上一段視頻顯示:河南大學一附院泌尿外科徐國良醫生,在送妻子(主管護師王月華)奔赴武漢時,哭著大喊「我愛你」。在場人也不禁流淚,因為誰都知道,一去武漢很可能就是「生離死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大年初一武漢醫生肺炎死亡 醫護整天不敢吃飯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 屍體躺走廊無人管 醫生:挺不住了
相關鏈接:武漢紅會攔截捐贈物資 官員搶口罩
相關鏈接:不相信政府 武漢人開展各種自救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