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惡意傳播?青島患者3小時乘遍所有地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已恐怖到令人們「談疫色變」,同時也在檢驗着人性的善惡和道德底線。日前,青島一名患者3小時乘遍所有地鐵,被質疑惡意傳播病毒。但同時反映出患者得不到及時確診和隔離,被迫四處求醫的求生本能和絕望的心態。

1月26日,青島地鐵發布消息稱,24日確診的一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在確診前乘遍當地4條地鐵線路,耗時超過3個小時。有人質疑當事人存在惡意傳播病毒的行為。

青島地鐵經排查發現,涉事患者在22日11:16乘坐青島地鐵11號線從鰲山衛站上車,11:50到達苗嶺路站;11:58乘坐2號線,12:17到五四廣場站;12:19乘坐3號線,12:31到達青島站。14:01乘坐13號線在鳳凰山路站上車,14:23在古鎮口站下車。

23日,該患者又於12:31乘坐地鐵13號線在龍灣站上車,12:38在古鎮口站下車。

26日當晚,青島地鐵辦公室主任張友鋒澄清,該患者的出發地和目的地分別位於青島東北和西南方向的郊區,所乘路線是常規的路線,不存在繞路的情況,耗時也屬正常。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在大陸類似這名青島患者的病患有很多,不少患者得不到確診,在絕望之中被迫四處求醫,無意中成為流動感染源,導致疫情不斷擴散。

日前,武漢一名感染患者張女士向媒體求援,哭訴說,「我只想有張病床」,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想有張病床,把我隔離起來,我害怕傳染給家人……

張女士的父親已於24日病亡,張女士曾陪父親去多家醫院就診,但一直到她父親死亡也沒能確診,他的名字沒有被列入官方死亡統計數據。

張女士本人也疑似感染疫情,跑了多家醫院也沒法確診和住院治療,被迫自己在家中隔離。

武漢馮女士27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說:「我們現在留在老家的人根本就沒有地方救治,現在整個醫院都是爆棚。你想進醫院,根本就進不去。因為實在是病床不夠,醫護人員不夠,什麼都不夠。」

一位接近武漢市政府醫療系統,但是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對新唐人說,政府要求醫院通過五道程序確診一名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很多人還未完成上述五個程序就已死亡。

該知情人士說,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官方的數據:「不然武漢的醫院床位不可能說不夠,如果就幾千例,病床怎麼可能告急。醫生換班的時候就哭半個小時。新聞報導(武漢確診)才一千多例,這是假的。現在有十幾萬(患者)不都是確認的肺炎。」

還有醫護人員透露,病患得不到確診,是因為當局沒有向醫院發放足夠數量的試劑盒,因為一旦確診,當局要承擔全部醫療費用。更重要的是,沒有確診死亡的人數,不會被列入統計數據,這符合中共當局輿論維穩的要求。

因此,沒錢沒權的普通老百姓不幸染病,只能自己在家扛着。一些患者因為求醫無門,情緒崩潰,做出過激行為。稍早前有報導稱,有武漢病患在醫院情緒崩潰,撕毀醫護人員的防護服;還有病患粗暴地扯下醫護人員的護目鏡,並對其吐口水,大喊「要死一起死。」導致該醫護人員被迫隔離。

以上一幕幕悲劇,都是因為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疫情擴散至不可收拾的局面,被犧牲的是無數百姓的生命。網上傳出的一段音頻顯示,一名武漢醫生叮囑親友,「千萬不要相信政府,都得靠自己。」

時至今日,中共仍在掩蓋疫情,欺騙百姓。27日,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公開表示,要為應對疫情準備10萬張床位,疑似洩露真實數據。陸媒剛剛發稿就開始陸續刪除相關報導。

此外,不少武漢網友披露的消息指,政府不但不作為,還和百姓爭奪醫療資源。武漢紅十字會攔截民間捐贈的醫用物資,甚至帶着警察到醫院強搶捐贈物資。

中共官員也跟一線醫護人員搶奪口罩,官員來醫院視察戴的都是N95口罩,而醫生戴的卻是一次性普通口罩。有網友諷刺說,「讓領導先戴口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不相信政府 武漢人開展各種自救行動
相關鏈接:武漢紅會攔截捐贈物資 官員搶口罩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失控誰之罪?網友喊出「五大訴求」
相關鏈接:武漢人禍不單行 逃出城遭全國追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