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確診首個武漢肺炎病例 抵加華人嚴密防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1月25日,加拿大安省衛生廳宣布,在多倫多發現本國首例疑似新型冠狀病毒病例。該名50多歲男性病人曾從武漢轉機廣州返回加拿大,於1月22日抵達多倫多。現在北約克Sunny Brook醫院隔離。本台記者前往多倫多國際機場採訪了中港台的華裔旅客,來聽聽他們對於疫情的感受。

1月25日,安大略省衛生部首席醫療官戴維·威廉姆斯博士(Dr. David Williams)宣布,在多倫多發現加拿大首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該名華裔病人現在多倫多Sunny Brook醫院隔離。安省衛生廳正在追蹤與其接觸過的人,並表示民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很低。

記者於25日晚前往多倫多國際機場,發現從北京飛抵的華裔旅客大多戴著N95等口罩。一位留學生表示,為了躲避疫情,特別提早兩週離開北京。

一些旅客表示,都知道武漢等十幾個城市封城的消息,大家都有防範意識。

北京旅客陳女士:「大家都不出門都在家裡,很多人都取消了行程,都不到外地。」

北京旅客王女士:「基本大家都會出門口罩,而且這次拜年也跟往常不一樣,很多人都呆在家裡,選擇用微信視頻拜年,基本串親情況比較少,街上比較清靜。」

大連旅客呂先生:「大家都覺得怕再蔓延到全國,都擔心。」

北京旅客:「就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

來自香港和台灣的華裔旅客也都戴著口罩,嚴密防範。

台灣旅客施先生:「擔心的就是中共不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這一點在防疫上會有影響。」

香港旅客邵女士:「每個香港人都害怕,因為香港離中國太近。(中共)現在封鎖武漢,已經太晚了,好多人已經出城了。」

記者25日走訪多家多倫多藥店,發現N95口罩近幾天已脫銷。目前可通過亞馬遜網站購買N95口罩。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