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首階段聆訊結束 法官保留判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進入了第四天的聆訊,審訊過程只進行了一小時,法官宣布保留判決,擇日上庭。來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孟晚舟引渡聆訊進入第四天, 今早法院門口人群稀疏,各大媒體仍然聚焦這裡,但公眾席上有很多空位。孟晚舟神情略顯沉重,10:45法院休庭, 孟晚舟離開法院 。

今天,孟晚舟的律師團針對檢察官提出的「雙重犯罪」事實進行了簡單答復,辯方表示,如果案件發生在加拿大境内,因爲沒有制裁伊朗,就沒有對匯豐銀行的聲譽產生損害。稱美國制裁伊朗是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原因,表示「雙重犯罪」的指控在孟案上無效。

法官霍摩斯(Heather Holmes)決定保留裁決,直到對「雙重犯罪」原則做出判斷為止。渥太華刑事律師Michael Spratt表示,下一階段有很大的上訴可能性。

刑事律師 Michael Spratt:「這裡談論的問題太重要了,也足夠複雜,以至於可能會有後期的上訴,而且會花費一些時間。 如果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可能要拖上3到4年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