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病毒 菲民航官遣返135名陸客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武漢肺炎蔓延,菲律賓為防堵病毒擴散,23日宣布無限期停飛武漢往返班機,但已有135名來自武漢的旅客當天抵達菲律賓,菲國民航官員今天24日表示,會用4班飛機把他們送回去。

這135名旅客週四抵達卡利波(Kalibo Airport)國際機場。該機場是進出觀光勝地長灘島(Boracay)主要門戶,而中國是菲律賓第2大旅客來源國,去年1到10月,有149萬9524人次中國旅客造訪菲律賓,比2018年約多出25萬人次。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法律部門主管薩莫迪歐(Wyrlou Samodio)表示,這135名旅客「必須回去,因為他們在這裡只是觀光客。」但未說明這些旅客回中國的航班時間。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說,中國抵菲航班旅客從今天起,都會被要求填寫健康申報表,旅客必須揭露曾造訪地點、健康狀況等個人資訊。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執行長阿西亞(Carmelo Arcilla)說,他們已下令航空公司依循標準作業程序監控可能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旅客,空服員也被要求密切觀察出現病徵的旅客。

菲律賓交通部長杜加德(Arthur Tugade)要求相關部門因應新年假期湧入菲國的旅客,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堵新型冠狀病毒擴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