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舉行集會 響應香港「天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為響應香港天下制裁」集會,「港加聯」和「多倫多香港人行動組」1月19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了集會。他們表示,正在推動加拿大政府以《馬格尼茨基法》制裁違反人權的中國和香港官員。

1月19日,「港加聯」和「多倫多香港人行動組」在北約克市政廳,舉行多倫多「全球制裁中共大集會」,約300人參加。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2020年是全球反抗中共極權之年,加拿大已啟動全國性運動,推動聯邦制裁中共官員。她鼓勵國民主動聯繫各自的國會議員,表達訴求。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1月16日,在座的四位發言人受邀參加政府圓桌會議,討論2020年的制裁名單,我們都提出中共和香港官員應在名單之列。

加拿大中歐和東歐議會會長、(麥克唐納-勞裡埃)智庫資深研究員高爾嘉表示,加國若使用《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官員,中共有可能報復。但加國在捍衛人權上絕不能退讓。

加拿大中歐和東歐議會會長Marcus Kolgar:中共政府對於加拿大政府的政策似乎有一定的影響力,我們的政治意願能抵制這種影響。我們不能允許中共施加威脅,我們看到中共採取各種威逼如關押人質,駐加大使的粗魯言論等,將中共官員列於制裁名單是重掌加中關係的唯一方式。

世界維吾爾議會加拿大代表土赫提表示,全球必須聯合行動促成制裁。他強調選民需要持續向議員們施壓,直到政府採取行動。

中國新年將臨,集會後民眾手持各種自製春聯和撐港標語,在北約克市政廳門前合影,鼓勵港人繼續抗爭。

當天,渥太華也有民眾前往國會山,響應港人「天下制裁」集會。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