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欽:美國經濟增速將高於各界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正在率團參加達沃斯論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二表示,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將會高於許多人的預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一剛剛發佈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將全球經濟增速再次下調0.1個百分點至3.3%。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我知道我們會聽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其他人的預期,但我認爲人們對2020年的預期都過低了。」

姆努欽認爲,目前美國企業信心強勁,而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及美墨加貿易協議的達成,還將繼續促進美國的經濟增長。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大家必須相對的來看,而不是絕對的看,所以毫無疑問,美國的經濟表現優於世界其它地區,世界其它地區的經濟增速都明顯放緩,但我們卻從在奧巴馬經濟時期之後,出現顯著增長。」

在談及美中接下來的貿易談判時,姆努欽強調,美中第二階段貿易協議並不會取消所有的現行關稅,美國可能會採取分步驟取消部分關稅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