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將至 農民工聚集珠海法院討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傳統新年臨近,大陸各地農民工再掀討薪潮。1月19號,大批農民工聚集在珠海市金灣區法院,抗議法院惡意凍結民營企業勝訴款,導致企業瀕臨破產,無法支付工資讓他們回家過年。

維權網說,離中國傳統新年只有5天時間,1月19號上午,大批農民工再次聚集在珠海市金灣區法院門口抗議。

抗議者表示,金灣區法院立案庭支持惡意濫訴,導致廣東的珠海市聯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3500萬元的勝訴執行款被查封凍結,如今企業瀕臨破產,無法支付工資讓農民工回家過年。

當事農民工曾先生說,公司欠他們20多人的工資近300萬人民幣,很多人一年多都沒拿到一分錢。過年了想回家但沒錢買車票。

當事農民工曾先生:「我們現在還沒拿到工資,聽老闆說把他的錢封掉了。就是我們公司的執行款,就給另外一個銷售合同,中級法院已經判給我們了,但是它(金灣區法院)已經把執行款,後來有人起訴它又把它封了。」

曾先生表示,前些天,他們曾經去法院抗議,法院給他們做了筆錄。

珠海市聯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股東歐明燦說,這件事是金灣區法院造成的,當初他們公司和吳川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有一個訴訟案,已經結案並在執行中了,但對方又重新到金灣區法院再起訴,法院又受理了。

珠海市聯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股東歐明燦:「原告起訴我們的,當初做為第三方,已經在裡面參加訴訟了,它們的一個房屋合同在那裡審理清楚了,是因為原告不願意履行合同,我們本身又不欠他的錢,合同也沒履行,它又查封我們的錢,3500萬的資金也凍結了。」

歐明燦說,他們要求法院按程序解封公司的3500萬資金,並用公司的廠房設備等固定資產作為擔保,以支付農民工的工資,但被法院駁回。現在公司還在就此事投訴。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