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陷入蟲蟲危機 再不出招恐暴增50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東非爆發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飢腸轆轆的沙漠蝗蟲一天之內可以吃掉足以養活2500人的糧食,導致區域糧食危機惡化。聯合國20日警告,入侵埃塞俄比亞(衣索比亞)、肯尼亞(肯亞)和索馬里(索馬利亞),規模和破壞力堪稱史無前例,整個東非恐深陷蟲蟲危機,若放任不管,蝗蟲數量數月後可能暴增500倍。

東非地區最近的天氣,為蠶食鯨吞作物的蝗蟲創造了迅速繁殖的有利條件,蝗災肆虐的範圍相當於一個半大倫敦地區的面積。

總部位於羅馬的糧農組織表示,埃塞俄比亞和索馬里正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沙漠蝗蟲危機,肯尼亞則是70年來沒見過如此大規模的蝗蟲威脅。南蘇丹和烏干達雖還未淪陷,但很可能是下一波遭殃的國家。

肯尼亞政府間發展管理局(IGAD)表示,一個典型的蝗蟲群密度可以達到每平方公里1億5000萬隻。隨著風勢而來的蝗蟲群一天內可以飛行100到150公里。「平均一群蝗蟲一天內可以吃掉足以養活2500人的糧食。」

糧農組織表示:「這種害蟲的傳播速度和侵擾規模如今遠遠超出正常水平,已把地方和國家主管機關的因應能力逼到極限。」並威脅「整個亞區的糧食安全」,若再不提出對策,蝗蟲繁殖力恐大增,數量可能在6月之前暴增500倍。

糧農組織表示,緊急控制災情和協助賴以維生作物被毀的農人,需要投入7000萬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