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盤點被美國制裁的高官及其家人

1月19日,香港舉行了「天下制裁」集會,促請美國和其他國家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和港府官員,15萬人參加。同日,紐約等全球20多個城市舉行了聲援香港的集會。

美國被稱為「上帝之下的國度」,又稱為「山巔之城」。在上帝庇佑下,做「世界警察」,維護人類的公平與正義,是美國的宿命。

近年來,美國加大了對踐踏人權、法治、民主、自由的獨裁者國家官員及其家人的制裁力度。

蘇萊曼尼之死

1月3日,美國用無人機發射導彈「斬首」伊朗第二號人物蘇萊曼尼,是美國制裁禍害中東地區「惡人」的典型案例之一。

蘇萊曼尼是伊朗、伊拉克、黎巴嫩、巴勒斯坦、也門、阿富汗等國諸多恐怖活動的幕後策劃者和組織者。

這次不傷害一個平民的精準「斬首」行動,對全世界的政治流氓產生了強大震懾作用。

制裁伊朗高官及其家人

伊朗獨裁者對內鎮壓民眾、對外大搞恐怖活動,成為中東混亂不安的重要源頭之一。美國在對伊朗實施嚴厲經濟制裁的同時,對伊朗高官及其家人也進行了制裁。

被制裁的伊朗高官及家人有: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依,哈梅內依的二兒子穆傑塔巴,哈梅內依辦公室主任戈爾帕耶加尼,外長扎里夫,司法總監萊西,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巴蓋裡,副總參謀長阿什蒂亞尼,央行行長賽義夫,革命衛隊准將沙瓦普,最高國家安全會議祕書沙姆哈尼等。

制裁委內瑞拉高官及其家人

委內瑞拉獨裁者搞的社會主義,把南美洲最富裕的國家變成了最貧窮的國家。美國在對委內瑞拉實施嚴厲經濟制裁的同時,對委內瑞拉高官及其家人也實施了制裁。

被制裁的委內瑞拉高官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新聞部長羅德里格斯,國防部長帕德里諾,國民警衛隊司令洛佩斯,馬杜羅衛隊指揮官埃爾南德斯,國家警察部門負責人巴斯塔多,情報局長克里斯托弗,反間諜總局高官馬雷羅,國有石油公司PDVSA總裁奎瓦多,蘇利亞州州長Fernandez,阿普雷州州長Rengifo,巴爾加斯州州長Carneiro,卡拉沃沃州州長Evangelista等。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妻子的西利亞,他的3個繼子約瓦爾、約澤爾和弗洛雷斯也被制裁。

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全部被凍結。

制裁古巴高官及其家人

去年9月,美國以「侵犯人權」為由,宣布制裁古巴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禁止他與4名子女入境美國。

今年1月2日,美國以同樣理由,宣布制裁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萊辛特拉,禁止他與2名子女入境美國。

制裁朝鮮高官及其家人

朝鮮獨裁者不顧人民死活發展核武器,成為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的最大威脅。美國在對朝鮮實施嚴厲經濟制裁的同時,也對朝鮮高官及其家人實施了制裁。

2016年7月6日,美國宣布對金正恩和10名朝鮮高官、以及5個團體進行制裁。2017年1月11日,對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主管宣傳的副部長金與正等7人實施制裁。去年12月10日,對朝鮮第二號人物、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長崔龍海等3人實施制裁。

制裁中共侵犯人權的官員等

去年5月,美國國務院官員告知法輪功學員,美國將嚴審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已發簽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

去年11月底,法輪功學員已將10多萬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員名單提交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

據美國國務院官員介紹,美國已對多名迫害法輪功的官員拒發簽證。

去年11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11月30日,香港作家陶傑爆料說,香港某個在政治界不算活躍但親共的富商,搭乘私人飛機抵達美國,結果被入境官員請到「小黑屋」談話,3小時後被告知,不得入境美國,須原機返回。香港親共的《文匯報》、《大公報》記者也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

2017年12月21日,美國宣布對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原局長高岩實施制裁。高岩對中國人權活動人士曹順利在朝陽看守所非正常死亡負有領導責任。

美國實施制裁的主要依據包括《全球馬格尼茨人權問責法》等,制裁措施包括簽證制裁(拒發或取消入境美國的簽證),凍結在美資產,禁止在美交易等。

21世紀的地球已成為一個地球村。當鄰居家出現殺人放火、嚴重家暴等反道德的惡行時,村裡的其他人有權反對、制止、懲罰施暴的責任人。

對帶頭殘害人民的人,助紂為虐的人,實施制裁,天經地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