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姆努欽:初步協議將完全可執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週三,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二表示,週三將發布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件。

週二晚,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是一份「可執行協議」,協議內容將在週三發布。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明天我們將發布(協議)文件。這是我們第一次與中方達成極具約束力的協議,包括結構轉變、技術保護以及中方再購買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所以我們非常關注協議的執行。」

姆努欽提到,中方承諾不操縱人民幣。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中方做出了非常堅決的承諾,他們將不會操縱貨幣,將更加透明,這是可執行協議的一部分。」

姆努欽還表示,在達成第二階段協議前,川普總統暫不進一步取消中國商品的任何關稅,仍維持38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達成第二階段協議前,(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將保持不變。如果總統能迅速進入第二階段,他將考慮在第二階段協議中減免關稅。」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