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地陷公交車掉入巨坑 已致9死1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青海省西寧市13日下午一處路面發生大面積塌陷,一輛停在車站等待上客的公交車掉落大坑中,多人遇難。截至14日晚間,官方通報已找到9具罹難者遺體,仍有1人失蹤。

1月13日下午5點36分左右,西寧市長城醫院前方一個公交車站的路面,突然發生大面積塌陷,一輛等候乘客上車的公交車掉入大坑中。

從網上流傳的視頻可見,當時有多人掉進大坑中。蘋果日報報導,有目擊者稱,首先在現場救人的是一名小童,他先將站在坑洞旁邊的另一個小童帶到安全地方,然後又跳到坑中去救人。

但這時發生第二次地陷,坑內也突然發生爆炸,出現火光,這名小童與多名救人者一同掉到坑裏,不久後被救回地面。

目前,尚不確定爆炸是否是地下煤氣管破裂引發的。另有一段視頻顯示,疑似坑內地下水管破裂,湧出一條水柱。

事故發生後,官方一度宣稱事故僅造成13人受傷、2人失蹤。但在14日凌晨的記者會上,當局突然將失蹤人數上調至10人,另有15名傷者情況穩定。

官方未透露增加的失蹤者是公交車乘客,還是在路旁候車的路人。在此之前,當局曾表示,事故發生後已派人把掉到坑裡的公交車吊起來,目測沒有人被困車內。

截至14日晚間,官方通報已找到9具罹難者遺體,仍有1人失蹤。

這是大陸在44天之內發生的第5宗地陷事件。1月4日,江蘇蘇州十全街旅遊區地陷,一座仿古長廊整體下沉,周邊地磚裂開下陷。目擊網友稱,事發時曾聽到很悶的轟轟聲,隨後,所有街道商店商家趕快搬離商品,然後逃命。

去年12月21日 湖南長沙發生地陷,面積近100平方米,懷疑與當地興建地鐵有關。

12月12日 剛驗收不久的福建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站,突然發生坍塌,形成一個約500平方米的大坑洞。當地市民說,有4輛車掉落坑內,大量積水湧入,車站一片汪洋。

12月1日,廣州地鐵11號線工地附近也有一處路面塌陷,出現一個巨型坑洞,導致一輛清污車和一輛機車跌入坑內,共有3人被埋。

起初仍能看到3人的頭部,但當局不是進行救援,反而直接往坑中填水泥,將人活埋,還藉口說是為避免塌陷區域擴大。

事發後,受害人的家屬舉橫幅抗議當局草菅人命。直至今年1月10日,3名失蹤者的屍體才被陸續找到,距離3人掉落坑中已過去41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