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觸犯條例 港七名民主派議員拒絕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香港七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和前議員,早前遭香港警方指控,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週一,法院再次審訊案件。七名民主派議員表示,無悔無怨,但絕不認罪。

週一,朱凱廸、陳志全、范國威、郭家麒、梁耀忠、林卓廷和區諾軒7名民主派議員及前議員,在東區裁判法院前,表示不承認指控的所謂罪行。

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範國威:「跟其他民主派的議員,在立法會裡面參與議會抗爭,抵擋建制派保皇黨違反議事規則,強行成立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我們是無怨無悔 和香港人齊上齊落,參與反送中運動是無畏無懼,所以我深信我們是無罪的,如果在法庭上法官問我認不認罪,我會大聲清楚挺直腰骨說 我不會認罪。」

範國威等7人被指5月11日在立法會會議室內,涉嫌襲擊、妨礙和騷擾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

多名民主派議員和區議員到場聲援。

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許智峯:我們民主派能在一字排開在法院門口,我們就是要告訴政府我們的態度,面對政治的檢控 民主派既不懼怕也不退讓,議會抗爭的路我們會繼續做下去,未來面對惡法,我們民主派可以告訴全香港市民聽,我們會繼續搏命繼續奮身,都要在議會裡面抵擋住惡法。

進入法庭前,議員們呼喊口號。

口號:
議會抗爭 無畏無懼
抵擋惡法 決不低頭
議會抗爭 無畏無懼
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到8月28日再訊。辯方不反對押後,表示相關等待可節省法庭時間。7名議員獲准繼續保釋。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