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女星在台灣首次體驗投票 只花5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在今年的台灣總統大選中,118萬的首投族多半是年輕人,但其中有一名新住民的身分特殊,她就是來自烏克蘭的藝人暨模特兒瑞莎(Larisa Bakurova)。瑞莎說,很高興能在台灣進行她生平的第一次投票,她只花5分鐘就投完票,感覺台灣好棒。

儘管瑞莎先前在烏克蘭也有投票權,但她因為工作的關係,從未投過票。在1月11日早上,瑞莎偕同先生到台北市信義國小投下人生中的第一張選票,這讓她非常高興。

瑞莎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她為了這次選舉,事先做了很多功課。她不但花時間了解候選人的背景資料,也看政論節目。她在前一晚還和先生討論到凌晨2點,當晚只睡了3個小時。

而當天投票時,她原本很緊張,因為她看不太懂中文,擔心投錯候選人或票匭,但好在選票上有照片,再加上投票所工作人員的解說,她順利完成了投票。

瑞莎說,她母親在烏克蘭投票要花三四個小時,而她在台灣只要5分鐘,這讓她覺得台灣選舉很有效率。

她還提到,台灣人很熱情,喜歡討論要投票給誰,這幾天她一直被問到要投給誰,但她都回答說:「不要問我」。她說:「大家要有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這才是民主。」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聖誕?快樂❤️?

A post shared by 瑞莎 Larisa (@larisa_cem) on

瑞莎在幾年前嫁給台灣男子李先生,兩人育有一女。她自2013年起申請歸化台灣,而為了取得中華民國的身分證,她付出了很多時間和努力。最終在2019年1月24日如願以償,正式領證成為台灣人。

瑞莎從3歲時開始練習藝術體操,6歲時進入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德里烏金體操學校。她曾在烏克蘭榮獲8次全國藝術體操第一名,也曾在國際藝術體操比賽中獲得獎項。

瑞莎在16歲時改行當模特兒。她曾在米蘭、巴黎、德國、香港及韓國等時裝重鎮走秀、拍廣告,後來到台灣發展,曾出演過多部影視作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