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成功連任 美國國務院聲明祝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六競選連任獲勝,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會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等發表聲明,表示祝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六聲明說:「祝賀台灣再次展示其民主制度的強大力量,民主制度加上自由市場經濟和充滿活力的公民社會,使台灣成為印太地區的典範,以及世界善的力量。」

「我們希望台灣繼續成為那些爭取民主、繁榮、以及為本國人民開闢更好道路的國家的光輝榜樣。」

美國國會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共和黨人夏伯特、民主黨人席瑞斯、共和黨人迪亞斯-巴拉特和民主黨人康納利聯合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連任。

聲明說:「台灣是印太地區民主的燈塔、該地區和世界各地人民的典範。今天的選舉再次顯示,民主以一種推動和平、自由和繁榮的方式,彰顯人民意願。」

聲明還表示,加深經濟合作,尋求確保美國履行對台灣的承諾。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官員以背景說明方式,「祝賀台灣2300萬人民再次自由、公正地舉行了總統和立法院選舉。」

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奧週六也發推文祝賀。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