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施壓 佩洛西下週將移交彈劾案到參議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10日表示,下週會把川普(特朗普)的彈劾條款送到參議院

佩洛西在給眾議院民主黨人的信中說:「我已要求司法委員會主席傑里•納德勒(Jerry Nadler)準備好下週把任命彈劾主管(managers)決議案提交給全體議員討論,另外把彈劾條款移交參議院

麥康奈爾上週稍早說,他己準備在收到彈劾條款時提出一項有關審理程序的決議案,並且該案已獲得過半數參議員的支持。他可能會在收到彈劾條款後即開始彈劾審判。

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D.N.Y.)曾向共和黨人施壓,試圖讓他們接受新證人和證據,但是麥康奈爾斷然拒絕。麥康奈爾認為,應比照前總統克林頓1998年被彈劾的做法,在審判開始後再來討論證人問題。

按照美國憲法規定,眾議院以簡單多數表決通過彈劾案,必須交由聯邦參議院審理,全部100位參議員組成陪審團,決定總統被彈劾的理由是否符合憲法所規定的「叛國、賄賂或其它重罪和輕罪」。

過去三週,佩洛西不僅面臨來自共和黨的壓力,嘲笑她遲遲不移交說明民主黨起訴川普的無力。上週同黨議員,參議院中的幾位民主黨人,甚至還有眾議院中的民主黨人,公開表示,佩洛西應該移交彈劾條款了。

佩洛西9日仍堅持說,她必須先看到參議院的審理程序,然後再同意移交彈劾條款。「我們想看看他們要做什麼,以及他們的做事方式。」她告訴媒體記者。

參議院彈劾總統的相關決議,大多數僅需簡單多數決(即51票)即可通過。 但是,要免除總統職務,必須要有67票。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