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成功連任總統 中共三件事「幫大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決定台灣自由民主未來的2020大選,1月11日正式開啟,蔡英文不負眾望成功連任。外界調侃,中共當局是蔡英文勝選的最佳助選團,中共愚蠢地在三件事上給蔡英文「幫了大忙」。

11日晚上,台灣民眾投票選出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蔡英文因其堅決的反共立場,被中共政府所忌憚,但卻獲得台灣民眾的大力支持,輕鬆擊敗親共對手韓國瑜,獲得連任。

四年前,中共替蔡英文加分

紐約時報稱,在四年前的選舉中,蔡英文曾以壓倒性優勢獲勝,主要是因為即將卸任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被普遍認為無能且過度親中共。

當時還有一起突發事件,也被認為是中共在替蔡英文加分。就在大選臨近的關鍵時刻,「半路殺出個周子瑜」。

台灣籍女生周子瑜是韓國「Twice」女團的成員,她因在一個韓國節目中手拿中華民國國旗,被中共封殺,被逼道歉。就在大選投票的前一天晚上,周子瑜的道歉視頻在各大網站迅速傳播,激起台灣各界民眾的怒火。

這起事件被認為是中共在台灣大選的關鍵時刻故意煸情,但卻恰恰相反幫了倒忙。

2016年周子瑜事件引爆台灣民眾怒火。(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大選前夕,蔡英文人氣奇蹟上漲

在2020大選前半年時間,蔡英文支持率降至百分之十幾。更糟糕的是,由於在處理與中共的關係時表現過於膽小,蔡英文失去了民進黨內部同僚的關鍵支持。但最近的事件證明,她已經設法糾正了這種印象。

在大選前夕,蔡英文的人氣奇蹟般地上漲,所有民調都顯示,蔡英文遠遠領先於她的主要對手、自行其是的親共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

而第三個候選人,資深而陳腐的政治人士宋楚瑜,在很大程度上無關緊要。

中共三件事 給蔡英文帶來好運

輿論普遍認為,蔡英文的好運與中共愚蠢製造的三次偶然事件有關。首先是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這是去年香港政府以及在其背後操控的中共當局,提出一項允許引渡犯人到中國大陸的法案後引發的。

導致香港20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這幾乎是香港人口的1/3。這場民主抗爭運動在中共當局和香港警察的極端手段鎮壓下,頑強走過7個多月,且迅速蔓延,在國際上造成強烈和廣泛的影響。

美國為此推出香港人權法案,以遏制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的侵蝕,並將對侵犯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其他國家也在跟進,這令中共當局和港府「壓力山大」。

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激起台灣民眾反共浪潮,蔡英文獲民眾支持。(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傳聞對反送中運動負有關鍵責任的香港律政司司長曾企圖辭職,留在英國,但被中共當局強行「送中」。之後雖返回香港,但被勒令不准辭職。

原中聯辦主任則成為首個替罪羊,被突然撤換;本該下台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雖仍在位置上,但林鄭本人希望辭職的錄音早就被路透社曝光。中共目前找不到合適的人選接替。

香港事件給了蔡英文機會,對中共進行更全面的譴責。她多次嚴厲批評中共當局和港府,不應該用子彈回應人民。譴責港府用港人的鮮血,妝點中共的門面。

蔡英文因此獲得香港和台灣大多數民眾的認同,尤其是年輕人。

第二件事是習近平在去年10月1日的活動中,再度要求台灣接受「一國兩制」。然而,這個支配著香港與北京關係的原則,在香港近乎全面的反抗中徹底喪失了信譽。

習近平要求台灣接受一國兩制,遭蔡英文堅決反對。(Kazuhiro NOGI – Pool/Getty Images)

早在去年年初的對台講話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已遭到蔡英文的強硬反對,這次也不例外。

而蔡英文堅決抵制「一國兩制」不僅引起了她的民進黨支持者的共鳴,也得到了多數台灣人的認可,她的支持率節節攀升。

在大選前夜,蔡英文出席競選晚會時強調,這場選戰是為台灣年輕人而打,為的是留給年輕人更好的家園。

「全世界特別是香港的年輕人,都在看你們要怎麼走這一條路,香港的年輕人用他們的生命跟血淚,為我們示範了一國兩制不可行。明天,換我們台灣的年輕人為他們示範民主自由的價值會克服一切的困難。」

蔡英文呼籲民眾投票給她,一同守住台灣這個華人世界裡唯一一塊自由的土地。

第三件事則重重打擊了蔡英文的主要對手韓國瑜。投誠澳洲的中共特工王立強近日曝光,中共干擾台灣大選的活動,試圖推翻蔡英文,幫助韓國瑜勝選。

王立強還表示,中共給了韓國瑜數百萬美元,幫助他和國民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獲勝。

投誠澳洲的中共間諜王立強,揭露中共干擾台灣大選。(王立強提供)

由於韓國瑜明確的親共立場,人們普遍認為中共把2020大選的賭注壓在了他身上。另一個原因也使韓國瑜遇冷,他對香港反送中運動含糊其辭,不敢在媒體面前公開表態,甚至推脫說「不知道」,這令他的信譽大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台灣大選前夜 蔡英文:守住華人唯一自由地
相關鏈接:蔡英文海外援軍殺到:小英我們回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