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核彈? 澳媒搶先揭 陸商與藍營要王立強「翻供或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本週六就是台灣大選日。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1月9號舉行記者會稱,投誠澳洲的中共間諜王立強,受到民進黨收買而爆假料。但是,澳洲媒體卻在前一天曝光,「蔡正元」曾對王立強威逼利誘。

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去年4月投誠澳洲,11月接受澳媒採訪,自曝他曾參與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行動,以幫助國民黨勝選。引爆全球輿論聚焦。而他指控的間諜頭目向心夫婦,隨即因涉嫌違反台灣《國安法》被台北地檢署列為被告,限制離開台灣。

1月8號,澳洲《世紀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澳洲安全機構得知,王立強去年12月24日受到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及大陸商人孫天群的威逼利誘。他們要求王立強錄製影片,收回之前對國民黨不利的說詞,並要反控民進黨給他巨資要他說謊,如不配合,他可能被遣返回中國並被殺害。

《世紀報》10號又披露了蔡正元及孫天群的聊天截圖。孫天群要求「請把你們對王立強的承諾也發給我」,蔡正元回覆「1、讓大陸撤銷他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2、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大陸的債務,不讓他姊姊和父親為難;3、讓大陸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大陸。」

橫河:「王立強案曝光了中共在香港、台灣、甚至澳洲的操作。中共試圖保護已經置於危險當中的中共情報網,並且挽回中共的面子。」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等人,9號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他公布了孫天群與澳洲《世紀報》研究員的通話錄音。

孫天群:「他自己說的,民進黨給他一大筆錢,他說是民進黨邱秘書長。⋯我要求他必須把事實說清楚。⋯我說你困難我可以幫你把債務還了。」

蔡正元還公布了他本人與王立強對話的視頻。

蔡正元:孫總很關心,他說你跟他有提到邱義仁派人跟你接觸的事情。我說沒有啊!⋯⋯到底狀況是怎麼樣?
王立強:狀況,反正狀況…因為電話裡…我還是這樣說⋯如果可以的話,我的要求能不能先可以…。

橫河:「關於王立強和民進黨的關係,就是孫天群一個人在講。蔡正元公佈的視頻,也沒有(證據)能夠證明孫天群的講法。從邏輯上,王立強主動和孫天群說自己是民進黨指使的,這個可能性非常小,因為等於把他自己以前所作所為,全部徹底否定。」

公開信息顯示,被指稱為共諜頭目的向心,2013年即出錢投資孫天群的空殼公司。而孫天群曾在中國捲入P2P金融詐騙案,也曾因賴帳工程款被人控告,但卻能繼續在商界遊走,備受爭議。

橫河:「從目前幾個講話的情況來看,蔡正元似乎他不是主動,而是在孫天群的建議下,一拍即合。王立強案對於中共來說,是一個關乎國家安全的大案子,中共容許所謂「民間商人」(孫天群)隨便出面來營救向心,這個可能性是零。最有動機的最可能在背後發起這個事件的是中共。」

澳洲警方證實,對威脅案知情。台灣法務部也證實,澳洲警方曾向台灣查證蔡正元的身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