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家外媒在台觀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台灣2020大選,有至少上百家外媒、超過210名外媒記者,在台灣觀選與報導。

美國《中國解密》節目主持人 克里斯(Chris Chappell):「中國共產黨已在台灣干預選舉。我絕對認為,人們擔心(中共)是否會把在台灣相同戰術,用在今年晚些(11月美國總統國會)大選。」

德國電視二台ZDF東亞記者 施丹妮(Stefanie Schoeneborn):「我們非常關注大選結果,因為我們認為這將影響與中國以及國際關係。」

大選激戰倒數四天,北市立委選戰,兩黨明星吳怡農對決蔣萬安,在外媒持續聯繫下,吳怡農舉行國際記者會,美、歐、亞洲外媒接連提問,對話議題,從兩岸關係、中共干預、反滲透法、香港抗爭、下架吳斯懷、國防改革、科技保護、產業經濟、青年投票。外媒最後問到,台灣媒體集中報導候選人的外表,是否感到政見被忽略了?

台北市立法委員候選人 吳怡農:「所以,感謝您的問題。」

台北市立法委員候選人 吳怡農:「台灣民主的成功,顯示了民主在大型華人國家行得通。我們可以想像,民主的中國。」

吳怡農向外媒強調,台灣大選的意義,反映中國大陸民主化的願景;而且,拒絕中共一國兩制的台灣,正面臨大好機會,可選擇更好道路。

台北市立法委員候選人 吳怡農:「現在是個很關鍵時刻,這是三十年來我們應該,從沒有這個多資金,願意(像現在)重新投資在台灣。把握這機會。」

外媒記者表示,很關注台灣民主,如何處理假訊息與操控的挑戰。

德國電視二台ZDF東亞記者 施丹妮(Stefanie Schoeneborn):「面對虛假信息。與巨魔網軍(trolls)或機器人的關聯,在影響選舉和操縱;並觀察這(台灣)國家如何嘗試處理,這些在美國、德國與其他國家也能看到的現象。」

從外媒關注的程度與議題,吳怡農認為這反映,台灣越來越是國際的成員,民主夥伴也將共同應對,面臨的挑戰。

台北市立法委員候選人 吳怡農:「所有民主陣線國家都碰到的問題,表示其實我們在面對這些問題上,會有很多朋友、很多盟友、很多夥伴,跟我們一起來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