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野火惡化 總理調動部隊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澳大利亞東南部野火,持續蔓延,週六,澳大利亞政府史無前例地宣佈,調動預備役部隊,來支援滅火的工作。

熊熊的野火燒紅了天空,濃煙滾滾。週六,澳大利亞東南部的野火藉助風勢,進一步擴大。而當局表示,情況還會進一步惡化。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爾吉格利安:「我們今天會經歷漫漫長夜,而且還沒到情況最糟的時候。」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爾吉格利安:「情況非常難以預測。」

目前在新南威爾士州,有大約100處火點,其中一半以上火勢尚未得到控制。

而在南澳大利亞州著名旅遊勝地袋鼠島,已有兩人在大火中喪生。整個島嶼的四分之一遭到野火吞噬。

南澳大利亞州州長 史蒂文·馬歇爾:「大部分Flinders Chase國家公園已經被摧毀。」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六史無前例地宣布,派遣3千名預備役士兵支援滅火工作。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野火的規模讓(滅火)資源捉襟見肘,有社區明確需要更多的幫助。我們必須在國家層面首先採取行動回應,特別是出動防禦部隊,與當地已有的地方機構合作(滅火)。」

同一天,此前在維多利亞州的馬拉庫塔海灘被野火困住的居民和遊客,在澳大利亞海軍的幫助下抵達墨爾本附近。一名遊客用手機記錄下獲救的全過程。

從去年9月開始,澳大利亞野火已造成23人遇難,1,500棟房屋被燒毀。由於火情緊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推遲了1月中旬前往印度和日本的訪問行程。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