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協集會抗「白色恐怖」 兩萬人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週五在愛丁堡廣場集會,對抗白色恐怖,捍衛教師言論自由,反對教育局打壓抗爭運動中被捕的教師。

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表示,過去一直向被捕及被投訴的教師提供協助。

教育局稱,教師在私人領域發表的言論涉嫌專業失當,將以更嚴厲的態度處理。教育界人士認為這是侵害言論自由,在教育界製造白色恐怖,不能接受。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教育局目前的調查不是證明他專業的失當,而是將調查延伸到老師的個人范疇,我覺得這是損害了老師的言論自由,與基本法的精神是違背的。」

香港教協會長馮偉華:「我們希望透過團結教育屆,守護我們的教育專業,從而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和我們的下一代,顯示我們對抗的實力可以停止教育局無理打壓。」

拔萃女書院通識科教師楊子俊,在抗爭衝突中右眼疑被警察射傷。他認為,教師要有自己的政治立場,這也是港人的政治權利。

拔萃女書院通識科教師 楊子俊:「我們是可以有自己的立場,學生是需要有血有肉的老師,他們是需要有思想的老師,經過了這麼多個月警暴的問題,香港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都要說我不知道,學生是不會尊敬這樣的老師的。」

集會人士表示,面對白色恐怖,教育界必須團結,向政府表達教育界的聲音。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