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將先發制人嚴厲回擊伊朗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武裝份子,2天前圍攻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四表示,如果伊朗或其代理人,企圖在中東地區侵犯美國利益,美軍將嚴厲回應。

國防部長埃斯珀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有跡象表明,伊朗可能會發起更多挑釁,但只要得到足夠確認,美軍將先發制人,以避免美國利益遭受損失。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會回應伊朗或其代理人的行爲,並且會先發制人,制止伊朗或其代理人對我們的軍隊和人員的任何攻擊。」

美國總統川普兩天前曾發表推文直接威脅伊朗政權,會讓伊朗爲美國遭受的生命及財產損失負全責,而伊朗也將付出巨大代價。對此,埃斯珀表示完全贊同。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總統)他完全正確,任何人向我們挑釁,他們都將遭到美國軍隊的嚴厲、強硬的回應。」

埃斯珀同時表示,圍攻使館事件發生後,川普十分關注事態發展,每天、甚至每隔幾個小時,就會與軍事人員通話,以確保美軍得到妥善安置。

截至目前,美軍已向駐巴格達使館派遣了100名海軍陸戰隊員,同時向中東地區增派750名陸軍士兵,並且有可能部署更多軍事人員。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他們正在前往中東部署,我不能提供具體地點,但他們的直接任務,將是鞏固我們在伊拉克的軍事基地,然後根據需要,在更大範圍內確保我們具備足夠的地面防禦力量。」

埃斯珀同時補充,除了已經部署的軍事力量,美國海、陸、空各軍種也都已準備就緒。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