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新聞之四】民主黨強推川普彈劾案 加劇政壇分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男:要説2019年世界最有權勢的人物,川普總統肯定是首選。

女:可我怎麽覺得他也挺受氣的,前面有通俄門,還沒消停,就又被彈劾了。

男:還真是。從9月開始,國會的民主黨人對川普的彈劾法案,預計將對美國政壇引發深遠的影響。

9月24號,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宣佈對總統川普展開彈劾調查。

美國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我今天在此宣佈衆議院將進行官方的彈劾調查。」

佩洛西稱,有「告密者」指控川普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以軍事援助作為交換條件、要求對方配合調查烏克蘭檢察官被解僱的案件。

該案涉及2020大選民主黨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和他的兒子亨特·拜登。民主黨一方因此指控川普利用總統權力謀取個人政治利益。

不過,川普很快公佈了與澤連斯基的通話記錄,以證明自己的清白。澤連斯基也公開站出來表態。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我認為,你們也看到通話紀錄了,沒有人施壓,沒人對我施壓。」

作爲反擊,川普要求調查拜登父子以權謀私的腐敗嫌疑。

美國總統川普:「(我)也堅持要求對喬·拜登及其兒子亨特,輕而易舉從烏克蘭和中國,獲取數百萬美元的事情公開透明。」

不過,民主黨并未就此罷休,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主導了此後的彈劾調查,過程中引發巨大爭議。共和黨人對彈劾調查的合法性和公正性提出强烈質疑。

參議員 斯考特 推文說:「衆議院民主黨人用了一個月,僅僅證實川普沒有做出任何錯事,以及這場彈劾馬戲只不過是黨派政治。」

12月13號,民主黨人占多數的衆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了對川普的彈劾指控。

12月18號,民主黨衆議員們通過了彈劾法案。法案下一步將送至參議院審議。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已經表示,通過彈劾案的可能性是零。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們都知道這件事最終結果會怎樣,總統被罷免的可能性為零。」

川普在衆議院通過彈劾案後向議長佩洛西發表公開信,指民主黨人早在兩年半之前就預謀彈劾,與烏克蘭沒有關係,彈劾的目的只是爲了贏得2020年大選。目前,彈劾案已經成爲美國政壇矛盾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