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橫掃斐濟 樹倒電力斷近2000人撤離家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熱帶氣旋薩萊(Sarai)今天(28日)挾帶大雨、強風橫掃太平洋島國斐濟,吹倒樹木並導致電力供應中斷,有近2000人被迫逃離家園;往返斐濟的班機不是取消就是異動,有數以千計的遊客受困機場。

熱帶氣旋薩萊最高陣風達每小時140公里,斐濟當局發布聲明警告「預計毀滅性強風和…會造成沿岸海水倒灌」。今天上午10時左右開始,已有1970人前往緊急避難所,尚未傳出傷亡。

正在斐濟本島以西的馬納島(Mana Island)享受假期的新西蘭遊客謝柏德(Melonie Sheppard)描述情況「可怕」。「外面的風在咆哮、樹木殘枝飛舞、門窗搖動、大浪打上海岸,目前還有些房間滲水,有時有一點可怕。」

她說,她待的度假村被緊急封鎖了,「我們被強風和暴雨襲擊,度假村提供裝好的餐點和飲用水,他們有空就直接送到房門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