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五】中共竊國70載 全球華人悼國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2019年是中共竊取中國政權70週年。在中共「十一」大肆慶祝所謂「國慶」的同時,抵抗極權行動在全球遍地開花。世界各地華人紛紛舉行研討會、遊行、向中領館送花圈、對血旗潑墨等活動,來悼念這個「真國殤」、「偽國慶」的日子。十大禁聞之五, 請看全球華人悼國殤

「十一」是國慶還是國殤?今年北京和香港出現截然不同的畫面。北京搞最大規模閱兵,大肆賀「國慶」。香港民眾卻在悲「國殤」。

十一當天,香港六區都有抗議活動,成千上萬的抗議者,以「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為主題,走上街頭。

新一輪的反共大潮也在全球遍地開花。

9月28號和29號,全球華人舉行「全球連線、共抗極權」的遊行和集會,聲援香港,反對中共極權。共有24個國家、65個城市參與。

香港市民在929反極權大遊行中,舉起「全民抗共」、「反極權」等標語,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台灣方面有10萬人上街 ,雖然期間多次下起傾盆大雨,但澆不熄台灣民眾的遊行熱情。

加拿大溫哥華則爆發了當地30年來最大的反共遊行,民眾向中共送上花圈。

向中共駐當地使館送上國殤日花圈的,還包括紐西蘭、荷蘭、赫爾辛基、杜塞、美國華盛頓、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等地。

在中共奧克蘭領館前,民運人士在現場焚燒五星血旗。

今年「國殤日」這個詞,也在全球華人中引發了空前共鳴。多地打出「國殤」條幅,提醒人們勿忘中共70年暴政史,以及被殺害的8千萬冤魂。

雕塑家陳維明:「(十一)它是一個國殤日,是一個國難日,是一個國恥日,正因爲有了這個共產黨,我們中國人所有的權利,被剝奪了。」

新西蘭民運人士:「共匪說是國慶,這是國殤,給他們送終來了。」

「十一國殤,黃俄政權,剷除中共,自由民主,建立中國」。

反中共國殤日的活動,從9月初開始就已經陸續登場。

洛杉磯9月1號晚舉行了「國殤日對陣偽國慶」的活動。民主人士抗議中共迫害基督徒、鎮壓香港民眾,並表示「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人」。

9月15號,在美國洛杉磯的華人楊曉女士,抱著9個月大的孩子,向中共血旗潑墨,獲得不少點讚。

美國華人也在十一前舉辦了各種研討會,列數中共在建政70年來數十場政治運動中所犯下的罪行,包括土地改革、鎮壓反革命、公私合營、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大飢荒、文革浩劫、六四屠殺、鎮壓法輪功、建新疆再教育營、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等。

旅美時事評論家橫河:「上面中共所犯的這些罪行,如果只出現一項,或者是幾項的話,那麼還可以說是在偶然的情況下,甚至是不可避免的情況下犯的錯。但是,所有的都出現了,也就是說全方位的犯下的罪行,那麼這只有一種解釋,就是所有中共犯下的罪行,都是它精心設計和執行的結果。就是說中共來了就是為了破壞,為了毀滅。」

旅美時事評論家橫河認為,中共建政70年來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罪行,包括政治迫害、摧毀中國的社會結構和社會菁英,以及摧毀人的信仰、傳統文化和道德。

十一前夕,全球除了有65個城市遊行,反對中共極權,在《大紀元網站》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也已突破三億四千萬。

9月中旬開始,加拿大多倫多、蒙特利爾,美國費城、洛杉磯等多地都舉行了遊行或其它活動,來慶祝三億四千萬勇士「三退」。

美國蘭托斯人權基金會主席Katrina Lantos Swett:「中國國內民眾越來越多地退出中共﹐爭取他們的權利。在這場奮鬥中﹐我們要和他們站在一起﹗」

歐洲議會議員克萊姆(Tunne Kelam)表示,「三退」是削弱共產專制最務實、最現實的方式。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