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洗衣機大爆炸 房子炸成「廢墟」釀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6日訊】日前,中國廣州白雲區有一戶出租屋,突然發生大爆炸,房子被炸成「廢墟」,還引發衝擊波,導致4人受傷送醫。事後,房東稱,初步研判是房客的洗衣機爆炸

陸媒12月24日報導說,22日下午3點多,廣州白雲蕭崗北門東街九巷一出租屋內突然發生爆炸。從監控視頻可見,伴隨着爆炸聲大量石塊和塵土從二樓飛瀉而下,門窗和防盜網被震落一地,地面一片狼藉。屋外的水管爆裂,水沿着外牆噴濺一地。

由於爆炸威力極大,一房一廳結構的房子被炸成「廢墟」。隔壁房屋也多處損毀嚴重,一面牆直接炸塌了。家裡的家電家具也無一倖免。

隔壁房屋的一面牆也被炸塌了。(微博圖片)

大爆炸共造成4人受傷,包括租客黃姓父子和他們的一個朋友。

黃先生表示,當時自己在屋內睡覺,爆炸發生時,兒子和他朋友正在客廳聊天,兩人燒傷嚴重,目前還在醫院ICU病房接受治療。

黃先生說,由於臥室門緩衝了一下衝擊波,他僅受皮肉傷。隔壁樓的一名老人家也被飛濺的玻璃割傷,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事後,房東表示,初步研判是房客的洗衣機爆炸

洗衣機被炸到只剩下內膽。(微博圖片)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洗衣機爆炸事件並不新鮮,早前,一位張姓女士用洗衣機清洗羽絨衣而發生爆炸,洗衣機蓋子和衣服都被炸飛。

中共央視曾在節目中進行了一項實驗,證實了這個危險性,製作單位將羽絨衣丟進洗衣機裡清洗。剛開始在清洗的過程中並未有任何異常,但是到了脫水這個步驟,洗衣機就發生巨大聲響,不但蓋子被噴飛,羽絨衣更是被炸得破爛不堪。

報導稱,因為洗衣機在高速旋轉的過程中,衣服裡的氣體會膨脹,沒有地方釋放,而外部的材質則和洗衣機的內壁摩擦產生靜電,到達臨界點時就發生爆炸。

對於洗羽絨衣的正確方法,洗衣店老闆說,羽絨衣必須要用水洗,不能乾洗,否則衣服裡面的羽絨會粉碎。洗乾淨後也必須使用慢速風乾,如此羽絨才會蓬鬆,也不會引發爆炸。

央視上述的說法引發質疑,認為有意為國產洗衣機質量差找借口。有網友說,國產洗衣機不能洗羽絨衣,難道說國外產的洗衣機也有這種問題?也會發生爆炸?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